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多措并举应对“烂场雨” 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全力服务夏粮抢收

保险 人保财险 2023-06-10 10:12:00
[摘要]

  近期,陕西省多地出现大范围持续阴雨天气,使正处于成熟期的小麦出现不同程度灾情,影响小麦正常成熟收获。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作为小麦的重要承保公司,积极响应陕西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落实监管部门对抢收、保险理赔工作的安排,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切实发挥农业保险稳定器作用,充分体现中管央企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多措并举保障种粮农民利益。

  一是高度重视,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理赔应急预案,系统安排部署,快速反应,统一指挥。成立省级机构“一把手”任组长,省、市、县理赔和农险骨干专家任组员的农险重大灾害事故应急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助力夏粮抢收和小麦理赔工作。省公司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队深入县域田间,实地查看灾情损失,督导小麦理赔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看望慰问受灾农户,现场解决问题。公司紧急调拨400万元防灾防损费用划拨受灾地市、县区公司,做好夏粮(小麦)抢收,秋粮(玉米)抢种工作。

  二是快速制定服务方案,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公司整合系统内外资源,做好安排部署,根据全省各辖区特定形成农业保险灾害应对和保障持续阴雨天气抢收抢种防灾减灾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人保基层服务网点优势,举全公司之力做好保障工作。针对本次小麦查勘理赔工作,公司已第一时间派出大灾理赔应急小组,分秒必争做好受灾小麦的查勘、定损、理赔工作,截止目前,工作小组已查勘8个地市 48 个县区,涉及 160个乡镇(街办)的 520 个村、2600 个抽样点,出动查勘人员3200人次。

image.png

image.png

  三是主动对接政府,充分沟通协作。在属地党委政府的安排下,公司协同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主动对接农业保险工作小组,充分了解当前汛情,承接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同时,建立信息沟通汇报机制,及时向属地政府、职能部门和监管机构报送小麦理赔有关信息和统计数据,及时汇报沟通工作进展,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

image.png

  陕西银保监局局长黄晋波前往西安市长安区查看小麦灾情损失,黄晋波强调作为中管央企,人保财险要发挥行业带头作用,最大限度畅通报案、立案渠道,建立夏粮理赔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夏粮理赔报案,优化查勘定损方式,简化理赔流程。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总经理桂文东表示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将全力保障夏粮抢收和小麦理赔工作,积极向所在地政府机构、监管部门汇报工作进度,配合农技专家测定受灾区域小麦产量,查勘到村、定损到户,提高理赔效率,加快工作进度。

  四是精准掌握灾损,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建立报案快速平台,畅通渠道,95518专线全天候优先受理夏粮保险报案,确保24小时报案立案,按照“主动、迅速、快赔、宽赔”的理赔原则,及时开展预赔付,简化有关手续,提高理赔效率,保障种粮农户的正常生活和新型农业经营主题的稳定经营。

image.png

  五是助力防灾减损,保障农户权益。公司依托客户服务平台,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适时向客户发送强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预警提示,帮助农民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科学安排生产。根据各地投保区域主动联系小麦收割、烘干、储藏、收购、低洼地区及时排涝等服务,充分发挥各村协保员信息优势,了解防灾减损需求,最大程度取得防灾减损效果。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华保险连续10年进入福布斯全球500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