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业绩暴增千倍的龙头火速复牌

相关动态 数据宝 作者:梁谦刚 2021-04-30 10:07:38
[摘要]4月第一牛股今日开市起复牌,5连板未名医药公告澄清未持有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份。

  4月第一牛股今日开市起复牌,5连板未名医药公告澄清未持有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份。

  未名医药发布公告称:未持有科兴中维

  从寂寂无名到疫苗概念新的龙头,未名医药用5个一字涨停板回到投资者视野当中。2020年凭借疫情题材的炒作,该股早就名声大噪,3个月3倍涨幅,市值一度攀升至220亿元以上。很快未名医药便进入了调整阶段,距今不到半个月前的4月16日,该股刚创下一年来的低点8.72元,较2020年以来的高点回撤幅度达到74%。

\

  4月22日晚间发布的一则公告,打破了沉寂。未名医药修正后的一季报净利润由亏损转为盈利,因公司获得了参股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科兴”)2021年3月财务报表,因此预计业绩产生变动。公告次日,该股一字涨停,并持续到目前。

  就在昨日晚间,一则声明再次打破平静,未名医药在异常波动公告中披露,据公司了解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其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附条件获批上市的为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兴中维”),北京科兴与科兴中维不是同一家公司。

  那么这3家公司之间究竟存在什么联系,生产新冠疫苗的是哪家公司?数据宝梳理资料发现,科兴生物是首家在北美上市的中国疫苗企业,科研力量居于行业前列,已先后研发了超10种人用疫苗。科兴生物通过科兴香港持有北京科兴73.1%的股份,未名医药持有北京科兴26.9%的股份,科兴中维是科兴生物全资子公司。

  4月14日,科兴生物在其官网正式发文称,旗下科兴中维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获批进入临床实验。资料显示,科兴中维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研制,在1月28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研制项目,联合浙江省疾控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中国疾控中心等单位,推进以灭活疫苗技术路线为主的疫苗研制工作。

  新冠疫苗市场规模达有望达1500-1800亿元

  近期印度疫情突然再次爆发引发多方关注。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9日,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800万例,当天的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再次刷新全球单日新高。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全球疫情反弹,印度濒临失控,管控难度大、未来仍将持续。继续强调新冠疫苗产业链投资机会的挖掘。重视新冠疫苗商业化主线,积极关注受益公司。

  当前全国累计接种约2亿剂次,近期平均每日接种350-500万剂次;预期2021年6月,新冠疫苗接种率有望达到40%;2021年底,有望实现约60%接种率;2022年初,有望实现70%-80%接种率,实现约11亿人次接种。东兴证券预测,我国新冠疫苗市场规模达有望达1500-1800亿元,其中2021年采购市场规模有望达1000-1500亿元,兑现超65%,2022年采购市场规模约为300-500亿元。

  疫情题材新龙头热景生物今日复牌

  从一季报公布的业绩数据来看,与新冠疫苗和核酸检测相关的概念股整体业绩大增。数据显示,29只概念股一季报同比增长30%以上,占比85%。5股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以上,分别是热景生物、明德生物、迪安诊断、东方生物、金域医学。

\

  热景生物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公司今年一季报净利润为6亿元,同比增长1172倍。该股近期也由此成为最大热门,4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4倍以上,稳居本月涨幅榜第一位。

\

  4月29日晚间,热景生物发布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的相关公告,仅停牌1天之后,公司将于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公司还提示了六大风险:

  1、公司一季度业绩爆发式增长的特殊性以及业绩增长预期的不确定性风险;

  2、市场竞争环境变化对未来业绩不利影响的风险;

  3、业绩增长不确定性下的估值风险;

  4、公司上市前股东的减持对公司股价波动的负面影响;

  5、其他导致公司经营业绩的不可确定性的风险;

  6、公司股价连续上涨积累的获利调整风险。

  公司在公告中提到,公司股东深圳市达晨创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 “达晨创泰”)、深圳市达晨创恒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达晨创恒”)、深圳市达晨创瑞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达晨创瑞”),于2021年4月13日至4月15日期间,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减持细则程序规定,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36.9万股,减持价格为69.64-100.28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从热景生物之后的走势来看,达晨系这笔操作大概率错过了该股最牛的一轮大涨行情。

  在业绩大增的催化下,前期回调多时的疫苗龙头如智飞生物、长春高新、万泰生物、康泰生物、复星医药等股价开始回暖,最新收盘价与年内低点相比,涨幅已达到30%以上。在3月24日创下阶段低点的复星医药,与2020年以来高点相比一度回撤50%以上,近日连续大涨,较年内低点反弹幅度达到49.33%。

  4月以来,北上资金加仓多只绩优新冠疫苗和核酸检测概念股。按照成交均价粗略计算,9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分别是沃森生物、华兰生物、智飞生物、乐普医疗、安科生物等。沃森生物增持金额最高,北上资金4月以来累计增持10.32亿元。

\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业绩暴增千倍的龙头火速复牌

上一篇:53家公募基金公司去年赚314亿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