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主力大举杀入11只网络安全股

相关动态 数据宝 2021-06-09 11:17:53
[摘要]昨日盘后,良品铺子公告称,于2021年6月8日收到珠海高瓴、香港高瓴、宁波高瓴的通知,截至2021年6月7日,其已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536.13万股,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网络安全板块有望低位反弹。

  高瓴大举减持良品铺子

  昨日盘后,良品铺子公告称,于2021年6月8日收到珠海高瓴、香港高瓴、宁波高瓴的通知,截至2021年6月7日,其已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536.13万股,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后,其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将从11.67%减少至10.33%。

\

  今年2月27日,良品铺子曾经披露高瓴的减持股份计划:计划减持不超过2406万股,占总股本的6%。在减持股份计划实施前,珠海高瓴、香港高瓴、宁波高瓴合计持有公司股票4680.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1.67%。

  根据本次发布的减持公告显示,珠海高瓴、香港高瓴、宁波高瓴在4月28日至5月2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201.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珠海高瓴、香港高瓴、宁波高瓴在5月6日至6月7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33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3%。截至6月7日,该减持计划尚未执行完毕。

  高瓴资本是在2017年9月超8亿元入股良品铺子,并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持续赋能,与良品铺子携手发力高端市场。良品铺子上市后一路高歌猛进,连续收获15个涨停,市值一度突破300亿元,之后震荡回调。

  截止6月8日,公司收盘价为50元每股,若按高瓴资本减持前持股4680万股初步估算,对应市值为23.4亿元,这较最初入股成本8亿元有约15.4亿元的浮盈,若按照去年7月中旬的高点87.24元每股的股价来算,浮盈超过30亿元。

\

  全球性网站故障,网络安全板块有望低位反弹

  昨日晚间,监测网络状况的网站DownDetector显示,多个全球性商业网站同时出现故障。

  《金融时报》、《纽约时报》、彭博新闻社和《卫报》等全球主要媒体网站莫名其妙地瘫痪;CNN和法国的《世界报》也在格林威治时间10点左右开始显示网站上出现的错误信息。半岛电视台也受到了影响。

\

  不仅是商业网站,政府部门网站也遭到攻击,据Punchbowl报导,国会山供应商遭到勒索软件攻击,没有证据表明更广泛的国会大厦IT系统受到影响。与此同时,英国广播公司社报道,英国政府网站也发生宕机。

  此事迅速发酵,不少投资者表示担忧,市场避险情绪较浓,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3 个基点至1.54%;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2个基点至-0.21%。

  将视线转移至A股,网络安全板块目前处于低位,在高低切换的炒作逻辑背景下,相对于前期涨幅较高近期连续回调的板块而言,网络安全板块近两日连续反弹,表现强于大盘。

\

  根据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网络安全板块有47只个股,这些股的股价自5月以来平均上涨16.5%,跑赢同期沪指十余个百分点。润和软件5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155.65%,股价涨幅居首。公司昨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6月7日、2021年6月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的有关规定,上述情形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近期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控制权比例有所下降。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由周红卫先生和姚宁先生,变更为周红卫先生。

  此外,近期媒体及二级市场对智能物联行业,以及公司与华为、鸿蒙的合作情况关注度较高。公司在智能物联业务领域的业务正常推进,但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如果公司无法基于目前已有的核心技术紧跟市场方向进一步取得技术创新及突破,将会导致公司无法保持其市场占有规模并优先取得市场发展机会,对公司进一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国民技术、天喻信息、雄帝科技、北信源、熙菱信息和中国软件等网络安全概念股股价涨幅居前。

\

  近2个交易日中,有11只概念股连续获得主力资金青睐,分别是华胜天成、东华软件、东软集团、卫士通、宝信软件、启明星辰、太极股份、飞天诚信、美亚柏科、山石网科和泛微网络。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在底部的科技股,未来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这47股中,多只股的股价处于较低位置,按照最新股价较去年6月以来的高点下跌幅度来看,有11只一季报绩优的概念股回撤幅度大于30%,这其中有多只股的估值相对于其他科技股来说较低。安博通、熙菱信息和烽火通信均是一季报业绩呈现翻倍增长的股票,股价较近一年内高点下跌幅度均超过40%。

\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主力杀入11只网络安全股

上一篇:证券交易税率不变 印花税法草案二审划重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