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西安分行驻村扶贫干部魏鹏程荣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保险 中国光大银行 2021-06-10 16:10:29
[摘要]6月4日,陕西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会议对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6月4日,陕西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会议对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光大银行西安分行派驻延安市吴起县白豹镇王沟门村扶贫干部魏鹏程被授予“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魏鹏程是光大银行西安分行3个定点帮扶村选派的驻村扶贫干部之一,连续三年被延安市吴起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省级参扶单位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被中国光大集团授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帮扶村一线调研走访,制定脱贫攻坚方案,形成可持续帮扶、能持续受益,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同时,选派有工作经验、能吃苦耐劳、工作认真扎实的员工驻村扶贫,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扶贫。包括魏鹏程在内的光大银行驻村扶贫干部身体力行、忠诚履职、无怨无悔,年复一年用心帮扶贫困村、用情温暖贫困户,推动各项精准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截至2020年末,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累计向定点扶贫村直接投入扶贫资金超145万元,引进各项帮扶资金122万元,年末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超7亿元,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打出“产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组合拳,以实际行动彰显光大担当。分行定点扶贫村均实现“脱贫摘帽”,高标准完成了脱贫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

  脱贫攻坚决战告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已经擘画。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砥砺前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人寿推出国寿恶性肿瘤特定药品费用医疗保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