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顶流基金经理最新持仓曝光

相关动态 券商中国 2021-07-20 10:49:46
[摘要]7月19日晚间,刘格菘、萧楠、侯昊、黄兴亮等顶流基金经理陆续发布所管产品的2021年二季报,他们最新的持仓变动也随之曝光。

  (原标题:刘格菘猛买"光伏茅",萧楠大举增持招行…顶流经理最新持仓曝光,这些大白马被弃)

  又到基金季报的密集披露季!

  7月19日晚间,刘格菘、萧楠、侯昊、黄兴亮等顶流基金经理陆续发布所管产品的2021年二季报,他们最新的持仓变动也随之曝光。

  其中,刘格菘大举增持了356.65万股隆基股份,使其位列广发小盘成长第一大重仓股;而萧楠则加仓了银行板块和养殖板块,其中招商银行新进成为易方达科顺定开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黄兴亮则持续提高了半导体和计算机行业的持仓,降低了工控自动化和商业服务类个股的权重。

  此外,从规模变化来看,刘格菘的广发小盘成长虽然规模有所增加,但份额实际上却被净赎回了2.6亿份;与此同时,在白酒大幅调整的背景下,招商中证白酒却迎来了约75亿份的净申购,规模大增近200亿元,合计基金规模直逼700亿元。

  隆基股份成为刘格菘“心头好”

  7月19日晚间,掌管700亿资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披露了旗下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二季报。

  该基金二季度规模达到147.26亿元,较一季度末的135.37亿元增长11.89亿元。持仓方面,该基金在过去一个季度保持着较高仓位运行,股票仓位达到92.10%,较上一季度的90.33%略有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在规模增加的同时,份额却被净赎回2.6亿份,主要原因系基金所持股票的回暖推动了基金净值的上涨。截至6月30日,广发小盘成长混合(LOF)A份额净值为3.46元,较一季度末增长了15.45%。

  持仓变动方面,该基金在第二季度增持了356.65万股隆基股份,合计持有1800.15万股,公司股价近期从年后大跌的“坑”里走了出来并创下历史新高,二季度涨幅达41.66%,因此基金持有其市值达15.99亿元,占净值比例达10.86%,为其第一重仓股。

\

  基金在第二季度还增持了龙蟒佰利、圣邦股份,新进小康股份为前十大重仓股,这三只股票二季度涨幅分别为24.24%、64.17%与186.75%;同时减持亿纬锂能、京东方A、康泰生物、高德红外。健帆生物、恒力石化股票数量不变。同期,泰格医药已退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刘格菘透露,二季度集中调研了光伏产业链、动力电池、化工新材料、面板等具备“全球比较优势”特征的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调研的结论与在一季报中的逻辑判断一致,即具有“全球比较优势”的中国制造业的竞争格局还在进一步的优化过程中,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中不断复苏,这类制造业资产的盈利预计能够保持比较长的景气周期。“二季度,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具有‘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的配置比例。”

  展望下半年,刘格菘认为,下半年通胀压力不会成为制约市场走势的因素。在市场反弹的同时,各类资产的估值差异进一步分化,将密切关注新冠疫情对欧美经济体复苏进度的影响以及海外流动性环境的边际变化。

  萧楠大举增持招商银行

  易方达的明星基金经理萧楠披露了旗下产品的二季报。易方达科顺定开二季报显示,该基金截至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为90.98%,相比一季度末的89.53%略有提升。

  具体来看,在白酒板块,该基金在二季度减持了山西汾酒、古井贡酒,而持股数量未变的五粮液被动跃升至第一大重仓股。此外,顺鑫农业、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的持股数量也保持不变。

\

  与此同时,该基金新进招商银行至第七大流通股东,共持有79500股,占基金净值比6.62%,相对应,美的集团则跌出其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对此,萧楠在季报中写道,本季度我们大幅增持了银行板块,重点配置具有稳健负债业务、同时也是国内财富管理行业优秀代表的相关标的。

  此外,萧楠还在季报中表示,自己继续加大了对养殖板块的投资,但从效果看并不理想——猪价的下跌超出之前的预期,但他并不担心相关标的的长期空间,相反,每一次行业低谷,都是优质企业扩张、竞争对手停滞倒退的弯道。

  “去年我们布局的一些低估值标的业绩表现一般,其中的原因除了市场风格,更多的是公司本身摆脱现有困境的努力还没有出现预期效果。好在我们在这类标的的仓位并不多。过多的左侧投资的确会严重降低投资效率,因此二季度我们适当做出了调整,将这类公司替换成估值同样便宜但更具备新增长动力的公司。”萧楠在二季报中写道。

  招商中证白酒规模直逼700亿元

  此外,知名基金经理侯昊管理的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披露了二季报。该基金是场外最大的白酒指数基金,因为也成为众多投资者抄底白酒的工具。

  即使白酒在上半年有所波动,基民对于白酒依旧热衷:从申赎情况看,该基金在过去的一个季度总申购份额达到393.06亿份,总份额增加了约75亿份,在二季度该基金净值上涨了17.45%。

\

  整体来看,该基金二季度末份额达到469.90亿份,规模更是高达697.62亿元,距离700亿元关口仅剩2.38亿元,这一规模较一季度末的499.14亿元增加了198.48亿元。

  该基金前五大持仓股分别为五粮液、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与洋河股份。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持有3484.46万股五粮液,按照五粮液一季报数据,该基金的持仓可以跃升至公司第六大股东。

  黄兴亮加仓半导体和计算机行业

  此外,万家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黄兴亮,也披露了由他管理的万家行业优选的二季报。季报显示,该基金截至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达93.41%,较一季度有所提升。

  具体来看,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仍为兆易创新,此外增持了圣邦股份为第二大重仓股,新进了中微公司、思瑞浦为前十大重仓,启明星辰、汇川技术已退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
\

  黄兴亮在季报中回顾了上半年的市场,他写道,经过一季度末的调整之后,二季度市场反弹,前期的热点板块均有较大幅度的修复,尤其是医药和新能源板块,由于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表现更具持续性。前期相对抗跌的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表现相对较弱。科技板块在最后一个月也有所反弹。

  对于自己的调仓操作,黄兴亮总结道,本基金持续提高了半导体和计算机行业的持仓,降低了工控自动化和商业服务类个股的权重。截止二季度末,基金风格偏成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顶流基金经理最新持仓曝光

上一篇:南京银行参股苏宁消金被罚50万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