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聚焦绿色循环发展 助力汉中绿色经济

银行 邮储银行 2021-07-20 15:26:29
[摘要]近年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围绕汉中市“绿色循环、生态宜居”的发展定位,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地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发展的支持。

  近年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围绕汉中市“绿色循环、生态宜居”的发展定位,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地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发展的支持。

  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生态工程

  汉中市是汉江发源地,属北亚热带气候区,降水充沛,雨热同季,温暖湿润,其天然水质良好,水资源总量丰富,素有“西北小江南”之美称,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引汉济渭工程的重要水源地。

  为了进一步强化对民生水利发展和地方经济的支持,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主动作为,密切关注引汉济渭调水工程建设、输配水工程工作,自2020年7月成功为陕西省引汉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授信固定资产项目贷款6亿元后,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其投放贷款3.55亿元,全力支持引汉济渭工程项目建设。

  据悉,引汉济渭工程是支撑陕西追赶超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改善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水资源工程,由调水工程和输配水工程两部分构成。调水工程由黄金峡水利枢纽、三河口水利枢纽和秦岭输水隧洞三部分组成。其对于实现陕西水资源优化管理、统筹关中陕北用水,促进陕南循环经济,促进治理渭河水生态环境,推动全省实现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无独有偶,2020年5月该行通过走访了解到大唐某发电有限公司在汉中城固县老庄镇规划新建5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项目包括光伏电站及110KV升压站,工程建成后并入国网。为此,分行积极与企业对接,向上级行申报大唐城固县老庄镇5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融资,成功授信1.49亿元。

  该光伏电站项目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贫困人口就业,以电力发展带动农业生产,同时以电力发展带动矿业资源开发,促进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推动农村经济以及各项农村事业的发展。

  创新绿色产品 打造“美丽乡村”

  “支持我们从事文化旅游行业的专项贷款,没想到这么轻松就获批了。”谈起自己在邮储银行申请贷款经历,陈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陈某在汉中留坝县从事红色旅游行业已有多年,但自从去年疫情发生以后,面对游客们日益提升的文旅服务需求,却受困于缺乏资金进行升级改造。

  正当他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时,邮储银行主动上门服务,在了解了陈某的金融需求后,第一时间与汉中市资信融资担保公司加强沟通协作,为其发放50万元的“乡村旅游贷”,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留坝县地处秦岭南麓腹地,境内自然风光宜人,两汉三国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独具特色。为了支持县域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县文旅局的支持下,邮储银行主动创新的“乡村旅游贷”,对接走访县域内从事文化旅游的农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为其宣传信贷政策,了解客户资金需求,目前多笔业务仍在加急处理中。

  优化服务模式 支持绿色产业

  城固县享有“中国元胡之乡”的美誉,是全国最大的元胡种植基地县。

  近年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紧紧围绕“三市”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地方政府有关特色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城固元胡产业发展。

  城固县三合镇龙王庙村村民张先生,从事药材收购加工10余年,其成立的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为当地最大的药材收购合作社,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发展“专业示范户”、全县“十佳农业经营主体”,现修建有元胡切割、烘干生产线1条,储存仓库8间,可储存元胡等中药材300余吨,产品主要销往陕西、四川、云南、河南、江苏等地的饮片厂及药材公司,不仅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还大大缓解了当地农民就业问题,切实拉动当地农户增收。但其合作社在今年受采购成本、人工成本提高的影响,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难题,邮储银行积极伸出援手,于5月17日为合作社发放了100万元贷款,为合作社正常运转经营及时提供了资金保障。

  此外,为培育元胡产业集群,助推元胡走上现代产业化发展之路,该行紧跟国家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导向,对元胡产业集中村进行整村授信,目前已累计为15个元胡产业村给予全面信贷支持,累计投放元胡产业贷款219笔4900余万元,大大提升了农户贷款的可得性。

  水到之处,万物欣欣向荣。近年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充分发挥金融“引擎”作用,深化绿色金融全流程管理,完善绿色金融政策、产品、服务与管理,全力打造绿色银行专业服务体系。

  截至6月末,全行绿色贷款余额6.11亿元,同比增加3.45亿元,增长129.70%,有力地支持辖内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了地方经济的绿色发展。  (汉中市分行 黄静 李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聚焦绿色循环发展 助力汉中绿色经济

上一篇:工行西安长安区支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