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强链计划,链接未来”——金融助力陕西省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成功举办

银行 招商银行 2023-09-22 15:05:06
[摘要]9月20日,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主办,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承办的“强链计划,链接未来”—金融助力陕西省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在西安举办。

  为贯彻落实全省重点产业链提升发展暨融资对接推进会精神,切实推进“十行千亿惠万企”融资服务专项行动,9月20日,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主办,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承办的“强链计划,链接未来”—金融助力陕西省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在西安举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康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荣辉,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孟俊清出席活动。

  张康宁副厅长通报了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详细介绍了重点产业链相关扶持政策和金融支持政策。他表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重点产业链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安排部署,省工信厅坚持把重点产业链提升作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在链式创新、链式招商、链式服务上加力提效;紧紧围绕政银合作、融资担保、资本市场、金普教育四个平台,聚焦工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搭建起“考核+奖补+贴息+担保+风险缓释”的多层次融资支持政策体系,聚力助企融资纾困,不断推动金融支持重点产业链企业和中小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工信厅将会同相关部门精准链接银行、基金、券商、保险、担保、融资租赁等金融力量,要求各地工信部门与辖区内金融机构上下联动,持续优化金融供给、促进产融合作走深走实。

  张荣辉副局长介绍了我省近年来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和企业上市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支持企业上市政策进行解读,鼓励金融机构继续支持我省上市后备计划,深化完善对上市后备企业的金融服务。

image.png

  会上,招商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招商银行在构建产业及科技金融、上市服务体系中的相关做法;西部证券关于产融合作和注册制背景下企业股权融资暨上市路径做了专题发言。各地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省内的部分优质企业、金融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浦发银行:“百万保障”续费? 谨防上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