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列车带火冰雪游

相关动态 经济日报 2024-02-04 10:03:46
[摘要]近日,围绕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三秦四季 冬韵‘陕’”冬季旅游消费季活动,陕西各地冰雪旅游市场日渐火热。

早上8时,游客马子云乘坐西安到秦岭Y501次旅游列车开启了一日冰雪游。“这趟绿皮冰雪列车在银装素裹的秦岭‘漫步’,沿途赏雪看景,下车后打卡美食、冰瀑,玩得特别嗨。”马子云说。

  在深圳生活了15年的马子云老家在陕西省咸阳市,今年是她最近4年来首次回老家过年。她告诉记者,这趟一日冰雪游全程只需200元左右,包括往返火车票118元,剩下的为品尝豆腐宴、摆渡车和滑冰游玩费用。

  12类297项冬季文旅主题活动、5种95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104项促消费措施……近日,围绕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三秦四季 冬韵‘陕’”冬季旅游消费季活动,陕西各地冰雪旅游市场日渐火热。铜川市围绕全市冰雪旅游资源策划了“三秦四季 雪趣铜川”2023—2024关中平原城市群冬日嘉年华暨铜川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其中就有为方便游客出行开通的西安—秦岭“冰雪游”旅游专列、西安—铜川“梦幻冰雪游”主题专列等。

  走进主题旅游列车的车厢,记者看到车厢内部设有KTV、麻将桌等休闲娱乐设施,可以满足游客旅途中的休闲需求。此外,还配有暖宝宝、应急药箱等。

  “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客流每周开行3至4趟西安—秦岭‘冰雪游’旅游专列,每周末固定开行西安—铜川‘梦幻冰雪游’主题专列。旅游列车以随意组合、随心设计、随行价位、随性停靠为特点,车厢内部统筹春节民俗、历史文化、红色资源等元素,给旅客带来全新出行体验。我们还与地方政府对接,开行从秦岭车站到景区的接驳车,出站即可直达景区,让游玩更方便。”陕西国铁旅服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尚荣告诉记者。

  这个冬季的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包括第十届陕西省滑雪大会暨2023—2024高山滑雪公开赛、铜川“CityWalk”城市浪漫之旅活动、铜川冬日“古风古韵”体验活动等10项活动。“我们特别推出西北地区最火爆的冰雪旅游及冬令营目的地之一照金国际滑雪场、西北唯一的松林雪场玉华宫滑雪场、可观赏天然冰瀑群的溪山胜境景区等6大冰雪旅游目的地,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牛斌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2023—2024雪季开始以来,铜川市多措并举集中发力,在冰雪旅游“组合拳”的带动下,在门票优惠、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刺激下,旅游市场火爆。截至1月15日,照金滑雪场已累计接待游客7.6万人次,营业收入约10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倍左右。玉华宫滑雪场元旦假期喜迎开门红,接待游客近万人次,旅游收入约1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1.06%。溪山胜境景区旅游人数持续攀升,元旦3天假期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旅游收入45万元。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陕西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以“三秦四季游”为重点加大“铁路+文旅品牌”推介力度;统筹高铁与普速、管内与长途、大众化出行和个性化出游的特点,加大陕北红色主题游列车、秦岭冰雪游宣传推介力度。与陕西省各地文旅部门密切合作,拓展“2024消费促进年”活动,带来春节文旅消费新业态新场景。“从旅客视角和体验来研判市场需要什么样的车、怎样出行更方便;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换乘接驳、住宿餐饮等问题,针对节前、节中、节后各阶段特点精准安排运力,更好满足传统客流和新增旅游客流需求,激发文旅消费新动能,助力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于尚荣表示。

  据了解,春运以来,西安铁路局先后开行乡村振兴年货节、环秦岭、慢旅游等多趟主题旅游列车,深受市场欢迎。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局开行旅游专列,预计发送旅客2万余人次。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多领域数据勾勒经济运行平稳图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