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新品首发、潮饮市集、千商汇聚……糖酒会释放消费新活力

相关动态 新华网 2024-03-25 11:17:53
[摘要]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暨春糖节在蓉城正式启幕,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6600余家展商,携超30万件展品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亮相。

“过完春节过春糖”。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暨春糖节在蓉城正式启幕,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6600余家展商,携超30万件展品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亮相。本届糖酒会首次升级为“春糖节”,相关活动将持续至24日,通过音乐节、美酒节、市集、非遗文旅等多场展城融合活动,吸引全民参与。

  八方客商云集蓉城,看趋势、选产品、觅商机、逛市集。从行业展会衍变为城市消费节日,从全国糖酒会可以窥见食品酒饮行业消费活力和市场新风向。

  “潮饮”市集拓展酒类消费新场景

  “这里有投壶、转盘、飞花令等互动游戏,还可以品美酒、尝美食、集章赢奖品,都是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新潮体验,很有意思。” 在体验过“潮饮生活季”活动后,90后成都市民吴女士对记者说。

3月17日,“糖酒会天下·潮饮生活季”活动现场(新华网胡可璐摄)

  据悉,本届全国糖酒会创新升级,从传统场馆走进城市特色街区,为客商、市民创造更多消费互动场景,激发城市消费活力。3月19日,为期4天的“糖酒会天下·潮饮生活季”在成都交子音乐广场落幕,呈现美酒品鉴、国风表演、汉服巡游、潮流热舞、定制舞剧等精彩活动。“五粮液,这YOUNG喝”展台成为网红打卡点,消费者可参与趣味游戏,品尝五粮特调“五谷罗尼”鸡尾酒、五粮气泡酒等创新潮饮,成为五粮液融入年轻消费群体的有益尝试。

春糖期间,泸州老窖举办 “窖主节”。(新华网胡可璐摄)

  泸州老窖的“窖主节”也成为今年春季糖酒会一大亮点。窖主茶馆、非遗玩乐街区、沉浸式环幕剧等一系列体验活动,为消费者打造一场美酒嘉年华。泸州老窖携旗下名酒产品亮相,强化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连结。春糖期间,汾酒举办了2024汾酒城市巡游计划,搭建一个集分享、交友、微醺、音乐、文创于一体的市集空间,邀请市民游客体验“醉巴适”的川蜀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春糖会首次尝试音乐节,创新打造“ROCK CANDY春糖音乐节”,与来蓉百万客商及观众共同探索会展+音乐、会展+美酒的多元融合方式。

  聚焦年轻化,春糖有了新打开方式。酒类行业分析师、知趣营销总经理蔡学飞对记者表示,消费回归理性,酒行业进入存量时代,企业需要培育新市场,寻找新的增量,贴近年轻消费群体是企业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酒企积极开展年轻化营销与社群化推广,可以打破传统酒企市场边界,拓展产品新消费人群,活化品牌形象,拉进品牌与年轻消费者距离,进行口感风味的导入培育与品牌心智占位。而以“年轻人群”为主的果酒、精酿、威士忌、中度酒等产品也表现活跃,符合现在消费多元化、健康与场景化消费趋势。

  新品首秀舞台 释放食品酒类行业消费潜力

  消费热,经济活。糖酒会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活力,成为消费市场的一个缩影。

位于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的糖酒会展会现场(新华网胡可璐摄)

  “这届糖酒会规模很大,人气很旺,现场咨询的人很多。” 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果倍爽市场部经理刘强对记者说,这次参展主要是招商,已经和西北的商超渠道、西南大卖场渠道以及华南市场的商超系统达成合作意向。目前来看效果都不错,符合之前的预期。“我们希望通过参展,进一步扩大品牌在全国饮料行业的影响力,让更多渠道商和消费者认识我们的品牌。” 果倍爽是一家来自德国的果汁品牌,这是他们第三次参加全国糖酒会。

  据了解,本届糖酒会设置十一大展区及十四个特色专区,其中包括首次设置的乳品及冰淇淋、中国白酒金三角产业链及创新配料等特色专区。

糖酒会伊利展台(受访企业供图)

  在饮品及乳制品展区,一款名为“奶啤”的产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和经销商驻足尝鲜。伊利展台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款产品选自优质伊利牧场奶源,低糖0脂,无酒精,拥有独特的绵密气泡口感,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同时,伊利植选也在糖酒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新产品——浓醇巧克力豆奶。这款新品豆奶选自东北黑土地大豆,甄选进口可可粉,口感更浓醇丝滑,植物蛋白营养更轻盈。

  春糖已成为各大企业新品首秀的盛会。在贵州茅台展区,陈列了3月18日刚刚发布的低度果味气泡酒新品“UMEET蓝莓气泡酒”,系列产品涵盖了蓝莓味、香柚味、茉莉茶味、百香果味等多种口味,是茅台首款低度气泡潮饮。泸州老窖首次发布“窖系列”产品,洋河携全新微分子·覆盆子白兰地产品亮相,黄酒企业古越龙山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咖啡黄酒”、果酒“梅珀”等年轻化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糖酒会还邀请到西班牙、意大利、日本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以组团形式参展,并聚合了马来西亚、法国、泰国等海外采购商到会。搭乘成都国际班列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专列的上千吨进口糖酒类商品,也在成都糖酒会展销,包括德国啤酒、比利时巧克力、荷兰奶粉等500余种商品,这些商品通过亚蓉欧国家(商品)馆联盟海外集货直采,降低了采购成本。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新华网胡可璐摄)

  作为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延续了其促进食品和酒类行业产销对接和经贸交流的重要使命,并将行业发展、企业振兴与城市消费提振深度结合,在“消费促进年”开局阶段,聚合自身平台效应,释放食品酒类行业消费潜力,助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浪潮西北总部基地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