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千万保单“操盘手”到家族健康财富规划师——访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首位HWP企业家段建丽

保险 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 2024-03-27 11:11:28
[摘要]从“一”开始,她是职场新人,靠着个人勤奋努力,聪明好学,亲和待人,在保险行业大发展中,在泰康平台上,顺潮流、抓机遇、创辉煌,从一到二,再到三,犹如鸿渐之翼,十余年,她将自己历练成了千万保单“操盘手”,高飞远行,而今,她是健康财富规划师(HWP)、是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首位HWP企业家、是保险销售传奇人物——段建丽。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2011年,段建丽初识泰康,万物始生。

  从“一”开始,她是职场新人,靠着个人勤奋努力,聪明好学,亲和待人,在保险行业大发展中,在泰康平台上,顺潮流、抓机遇、创辉煌,从一到二,再到三,犹如鸿渐之翼,十余年,她将自己历练成了千万保单“操盘手”,高飞远行,而今,她是健康财富规划师(HWP)、是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首位HWP企业家、是保险销售传奇人物——段建丽。

  一生二 从行业的“小白”到千万保单职业“操盘手”

  刚加盟泰康时,段建丽无人脉、无专业积累,无社会关系,是真正的职场“小白”。2013年,在为一位大客户做产品介绍时,客户提出很多问题处理不了,最后只得寻求总公司团队的帮助。这一段经历让段建丽对专业知识学习充满了渴望。泰康人寿系统专业的培训,快速实现了“营养补充”。她不仅弥补了职业短板,构建起了销售知识体系,还打造出了自己独特的专业成长路径。

  为了获取更多的成功经验,段建丽在泰康人寿这个大平台上,不断地向优秀者学习、向市场学习、向客户学习,交流心得,学以致用,慢慢打磨,最终形成了自己的核心销售技能。

  2013年底,经过三年多的历练和沉淀,段建丽终于亮出了自己的“第一剑”,她成功销售出第一张千万大额保单。这次成功,为段建丽打开了寿险行业的新舞台,她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未来市场定位——高端市场。

  二生三 十年磨一剑从行业精英到健康财富规划师

  2014年,段建丽与一位客户沟通中发现了一个现象:高净值客户虽然对健康关注度较高,却没有家族传承观念。

  2018年,泰康人寿正式推出健康财富规划师(HWP)这一全新职业。这是长寿时代背景下泰康首创的全新职业。

  段建丽敏锐察觉到,这是梦想蜕变的又一个新契机。

  在她看来,传统的销售模式已不能满足客户日益丰富的养老及财富规划需求。她迫切需要专业的学习和指导。

  段建丽成为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第一批HWP学员,有机会聆听了来自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美国西奈山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学府权威专家的现场授课,从中学习到养老、保险、财富管理、医疗健康、终极关怀等相关专业课程。段建丽对“高净值客户需求问题”也有了清晰的解决思路——提供全生命周期专业化资产配置解决方案。HWP的学习,实现了专业全面赋能。

  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的段建丽在为一位民间借贷案困扰的客户提供保险服务时,敏锐地察觉到客户需求,随即运用自身法律专业与资源帮助客户顺利解决问题。细致、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利用这次契机,段建丽大胆创新、认真思考客户需求,为优质客群建立了资产传承、保险金信托等家族资产配置理念,助推业务发展增量提质,又一次实现大跨越。这一年段建丽个人业绩达到全系统第二名;她彻底实现了从传统保险销售者向高净值客户健康和财富管理规划者的转变,健康财富规划师成为了段建丽全新的职业追求方向。

  三生万物 个险会长 到保险企业家

  追求永不止步,这是段建丽长期制胜的法宝,也是自我驱动力所在。她非常认同“共赢”理念,深知在寿险业发展,需要一批志同道合的人共同拼搏。

  在个人业绩实现跨越之后,她开始致力打造精英团队。2021年,段建丽也为自己定下了新三年目标:一是成为全国销售冠军;二是筹建一支百人专业化HWP队伍,三是成为泰康保险企业家

  而这三年里,段建丽一个又一个完成了目标,兑现承诺,铸造传奇:2021年,成为泰康全国销冠,获得泰康世纪圣典个险会长称号,成为了陕西分公司成立二十余年来首位拿到全国销冠的精英;2021年,段建丽成为《保险赢家》封面人物,2022年,当选泰康溢彩公益基金委员会委员。2023年,当选泰康家族办公室委员会常务委员。2024年,成为陕西分公司首位保险企业家。

  深耕寿险14年,段建丽先后服务了100多个家庭,500多位客户,她让客户从喜爱到信任再到尊敬,收获无数荣誉,实现了自身价值,她在谈到未来个人发展时,作为泰康家族办公室委员,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继续深耕寿险,用专业和服务走进客户心里,鉴证客户家族的历史,最终成为客户家族幸福的守护者!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岭雪域温情:点亮困境儿童希望之光——2024年“小海豚计划”“大手牵小手”系列报道(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