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西安曲江文创支行配合公安机关成功堵截可疑资金柜面取现

银行 民生银行西安曲江文创支行 2024-03-27 13:23:44
[摘要]3月11日,民生银行西安曲江文创支行收到西安市雁塔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通报表扬信,信中对曲江文创支行高度重视反诈工作,员工反诈意识高,支行警银合作良好,成功堵截诈骗嫌疑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支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给予表扬。

  3月11日,民生银行西安曲江文创支行收到西安市雁塔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通报表扬信,信中对曲江文创支行高度重视反诈工作,员工反诈意识高,支行警银合作良好,成功堵截诈骗嫌疑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支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给予表扬。

  2月28日,客户方某前往民生银行西安曲江文创支行办理现金取款业务,金额42600元,经办人员查询发现,方某账户因异常交易被加锁,经办人员随即根据该行风险提示要求,对账户的使用情况进行核实。经了解,方某前不久通过互联网认识网络贷款公司,贷款联系人称需先刷流水后可办理贷款,便按照贷款联系人提供的交易信息及指令完成交易。因42600元未转出,便前往柜台进行取款。支行立即对方某进行了不能出租出借账户和防范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同时支行监控岗立即启动“警银联动”机制拨打雁塔区反诈中心电话报告可疑线索。反诈中心核实发现异常后,立即安排民警前来将方某带走调查。后经了解,该账户内42600元确为电诈资金,被成功堵截。

  今后,民生银行西安曲江文创支行将继续提高反诈工作技能,强化反诈工作流程,落实反诈工作要求,加强警银协作沟通,持续做好打击治理、防范和堵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工作,为维护稳定的金融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银联持续提升老年人支付体验 与产业各方共建包容性便利性支付生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