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小米新车催热产业链关注度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4-03-29 09:39:45
[摘要]小米汽车发布的消息也推动A股小米汽车产业链个股在3月28日迎来集体大涨。券商人士认为,随着小米汽车上市,相关零部件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机遇值得期待。考虑到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核心增量零部件厂商等标的值得关注。

  3月28日晚7时,小米汽车正式发布其首款产品小米SU7。在发布会上,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介绍了小米汽车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小米智能互联生态等方面的配置亮点。

  小米汽车发布的消息也推动A股小米汽车产业链个股在3月28日迎来集体大涨。券商人士认为,随着小米汽车上市,相关零部件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机遇值得期待。考虑到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核心增量零部件厂商等标的值得关注。

  相关供应商有望受益

  自2021年3月30日雷军宣布小米参与造车3年后,2024年3月28日晚间,小米汽车正式发布其首款产品小米SU7。作为消费电子龙头,小米拥有丰富的消费电子和智能化生态产品布局,AI和生态等优势成为新车的重要亮点,备受市场关注。

  信达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陆嘉敏表示,小米自从官宣造车以来,已有20余家上市公司表示与小米汽车业务开展合作,凭借小米自身在智能化、生态协同、粉丝效应与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小米汽车交付有望逐渐放量,相关零部件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

  华鑫证券新能源组组长黎江涛认为,基于小米汽车的核心技术、供应链管理能力以及品牌效应,小米新车有望成为新一代爆款车型并带动供应链企业弹性,建议重点关注小米汽车供应链投资机会。

  小米SU7发布之际,其产业链公司及市场相关概念股的表现也异常活跃。多家相关零部件供应商、技术研发企业日前表示正在积极准备,以迎接小米汽车上市带来的业务增长。3月28日,万得小米汽车指数涨3.18%,成分股中商络电子大涨17.15%,津荣天宇涨近13%,德迈仕、电工合金、海泰科等多只个股上涨超4%,个股集体受到市场追捧显示了投资者对小米汽车发展前景的积极预期。

  有业内人士表示,继特斯拉之后,小米汽车的上市有望再次带动一批智能电动车产业链公司共同发展,其技术创新和市场扩张都将为产业链上的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看好后市五条主线

  伴随小米SU7发布,我国乘用车市场也将迎来新车密集上市期:4月8日,鸿蒙智行旗下智界S7将重新发布,与北汽蓝谷合作的享界S9车型也将于4月在北京车展亮相。

  国信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唐旭霞表示,当前自主品牌车企主要有三类,除传统车企和新势力品牌外,还有一类便是入局汽车的科技及消费电子公司,代表便是华为及小米,这类企业有着强大的渠道流量积累及操作系统等软件生态能力,成长迅速。从投资角度看,一年期维度,看好华为汽车及小米汽车产业链;中长期维度,建议关注自主崛起和电动智能趋势下的增量零部件机遇。

  政策层面,日前发布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利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华龙证券分析师杨阳表示,随着未来汽车以旧换新政策逐步落地,购车需求有望进一步得到释放,2024年全年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长确定性较强。在差异化补贴和新能源汽车产品力优势的双重作用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从投资角度看,杨阳建议,后续对汽车板块可关注五条主线:一是处于高端化产品周期且有望获取出海增量的整车厂商;二是高阶智能化整车厂商;三是智能化核心增量零部件厂商;四是电动化核心增量零部件厂商;五是商用车及重卡相关标的。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供求关系变化 废铜价格上涨明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