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香港分行正式开业

银行 中信银行 2024-03-29 14:32:30
[摘要]3月27日,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仪式在香港举行。

  3月27日,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仪式在香港举行。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奚国华,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文武,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合英,中信金控、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金融界别议员陈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在港企业、金融机构及协会负责人等150余人受邀现场参加仪式。

  香港分行开业是中信集团参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又一重大成果,进一步完善了中信银行海外机构布局,也标志着中信金控全牌照平台在国际化战略中又迈出重要一步。香港分行将充分依托中信集团的综合经营优势,依托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金融要素,为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做出中信贡献。

  香港分行作为中信银行“一站式”金融服务的延伸,将围绕中信银行“跨境业务中心、海外资金交易中心、国际化人才培育中心”定位,立足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提升境外重点市场覆盖能力,构建中信银行境外创新能力一流、客户体验一流、市场口碑一流的外汇和跨境服务平台,成为中信银行国际化综合融资服务平台的重要支点。

  香港是连接中国内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桥梁和窗口,也是倍受瞩目的投资热土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沃土。中信银行在香港已深耕多年,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作为一家全牌照的本地商业银行,在香港市场已具备一定的市场地位和品牌影响力。站在新起点,香港分行将充分依托中信集团的综合经营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践行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及“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助力中资企业“走出去”,先后通过并购、入股以及建立直属海外分行等模式,逐步完善境外平台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覆盖香港、澳门、新加坡、美国、英国、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机构网络布局,中信银行(国际)在境外拥有28家分行及2家商务中心。2016年11月,中信银行悉尼代表处成立;2018年4月,收购阿尔金银行;2019年6月,首家海外直属分行伦敦分行开业;2023年6月8日,中信银行正式获批香港分行牌照。

  中信银行在Brand Finance最新披露的2024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19位,一级资本在英国《银行家》2023年“世界1000家银行排名”中位列19位。面向未来,中信银行将以打造“领先的财富管理银行、领先的综合融资银行、领先的交易结算银行、领先的外汇服务银行、领先的数字化银行”为发展方向,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强化高质量金融服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发行神木市支行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