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西安3月CPI下降 鲜菜鲜果价走低

产业经济 三秦都市报 2024-04-16 10:40:13
[摘要]4月13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获悉,3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下降0.1%;CPI环比由涨转降,下降1.3%。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6%、环比下降0.7%。

4月13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获悉,3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下降0.1%;CPI环比由涨转降,下降1.3%。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6%、环比下降0.7%。

  3月份,西安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4.5%。14类食品价格呈现“10降4涨”。其中,菜及食用菌类价格降幅最大,下降16.1%,畜肉、蛋类等8类价格降幅在1.0%-7.0%之间;其他食品、糖果糕点等4类价格涨幅在0.3%-1.4%之间。

  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6.7%。节后鲜菜价格高位回落,叠加温度回升供应增加,鲜菜价格整体下降。监测的24种鲜菜价格环比“20降4涨”,其中西红柿价格降幅超三成,油菜、黄瓜等13种蔬菜价格降幅在10.3%-29.8%之间;豆角、山药等蔬菜价格降幅在0.8%-8.7%之间;洋葱、大白菜等蔬菜价格涨幅在0.3%-13.2%之间。

  鲜果价格环比下降5.3%。节日消退,季节性水果大量上市,影响鲜果价格下降。草莓、菠萝价格分别下降30.1% 、23.7%,芒果、火龙果等4种水果价格降幅在1.1%-19.8%之间。

  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2.4%。市场供应持续充足叠加节日影响消退,猪后腿肉、猪五花肉、排骨价格分别下降14.2%、13.1%、9.7%。

  3月份,西安非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0.6%。节庆旅游旺季结束,出行需求减少,旅游相关类价格高位回落。

  房租价格上涨,租房市场进入旺季,春节后务工人员租房和换房需求增加,成交价格有所上涨。私房房租上涨0.2%,影响居住类价格上涨0.1%。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CPI连续2个月保持正增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