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五一”假期迎来旅游预订高峰 中长线成主角 机票涨幅较大

产业经济 三秦都市报 2024-04-17 09:14:23
[摘要]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后,“五一”假期迎来了旅游预订高峰。

  “五一”假期,你有出游的打算吗?4月16日,记者从旅游平台及旅行社获悉,部分热门旅游线路已售罄,机票价格涨幅较大。平台数据显示,中长线旅游成为“五一”假期主角,占比达到56%。曼谷、吉隆坡、东京、普吉、新加坡、大阪、首尔、迪拜、胡志明市和清迈是“五一”假期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

  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后,“五一”假期迎来了旅游预订高峰。

  去哪儿数据显示,自4月6日起,“五一”假期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迅速增长,单日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同期;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已追平2023年,预计“五一”假期旅客量有望创下新高。同程旅行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清明”后一周,“五一”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超7倍。

  4月15日,家住凤城二路的马女士和家人确定“五一”假期出游。“看了机票,国内国外价格都挺高,再三对比后,选择去武汉,单人往返机票1404元,很有性价比。”马女士说,她还看了桂林、大理等地,机票价格都太高。

  在线旅游平台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期间,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约为990元,同比上涨8%,环比四月上涨近六成。

  “已经这会儿了,我想等等,看临近出发,机票价格会不会跳水。”家住雁南三路的孙可说。业内人士表示,“机票价格会根据航班的实际销售情况调整,当售票情况未达预期,航司就会降价吸引旅客,提升客座率。从今年‘五一’的预订情况来看,从大城市出发的热门航线很难出现价格跳水,仅少数航线有捡漏可能。”

  记者采访多位西安市民了解到,“清明”假期结束后,有人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做出游计划,有人则选择在“五一”假期前后错峰出游。错峰出游游客,多选择两天或三四天的行程。

  “我和朋友有出游打算,看了机票和酒店价格,最终决定‘五一’假期结束后休年假出去,价格省了40%左右。”在东郊一家私企上班的胡月说。家住韩森寨的王阿姨即将和闺蜜前往张家界,“我们时间自由,早早去,不凑假日的热闹。”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从“春茶一季”到“四时有收” 秦巴茶乡如何突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