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中国信达放弃幸福人寿

相关动态 经济观察网 2019-06-12 14:40:32
[摘要]6月11日,中国信达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转让所持全部幸福人寿股权。

  (原标题:全部出清股权!中国信达放弃幸福人寿)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巨亏68亿后 幸福人寿遭到了中国信达抛弃。6月11日,中国信达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转让所持全部幸福人寿股权。

  公告中,中国信达表示,为落实有关监管精神,优化整合子公司平台资源,本公司拟通过省级以上产权交易所对外公开转让本公司所持全部幸福人寿股份。挂牌底价不低于幸福人寿的资产评估备案结果,评估基准日为2019年3月31日。全部转让股份面向同一竞买人或联合竞买团一次性转让。

  目前,中国信达为幸福人寿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约为51.66亿股,持股比例为50.995%。

  作为国内老牌四大不良资产处置公司之一,中国信达除了33家分公司外,还有8家从事不良资产经营、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业务的平台子公司,包括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信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信达(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中润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幸福人寿是中国信达旗下的保险牌照子公司。中国信达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中国信达实现净利润120.4亿元人民币,公司总资产1.5万亿元。而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偿付能力报告中,幸福人寿亏损68亿。根据中国信达年报披露,2018年幸福人寿实现原保费收入91.66亿元,这个数字同比2017年的184.75亿下滑了50%。

  年初,幸福人寿表示,受2018年资本市场大幅下行影响,幸福人寿的权益类投资出现较大规模的损失,造成公司2018年度较大幅度亏损,但是公司偿付能力较为充足,偿付能力充足率指标高于监管要求,能够充分保障客户利益和公司的长远发展。2019年幸福人寿继续推进价值转型战略,并已实现平稳良好开局,公司价值型业务迭创新高,经营状况明显好转。1月份实现价值保费17.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1%,1月份已实现盈利。

  年报中,中国信达表示,2017年及2018年,公司金融服务五占本集团收入总额比例分别为35.7%和27.5%,税前利润占集团总税前利润的比例为9.1%与-7.3%,而中国信达旗下各金融子公司中,幸福人寿和信达租赁税前利润在2017年至2018年由正转负,但信达租赁税前利润仅亏损2700万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信达放弃幸福人寿

上一篇:“老字号”焕发“新动能”自主创新为冰轮“插上腾飞的翅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