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智慧治理”点亮秦巴明珠——“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01 20:28:00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yx6k992.jpg

7月1日,“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安康市城市治理将迈入智能化、便捷化和高效化的全新阶段。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宣布一期项目上线,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建设银行信息总监金磐石分别致辞,建设银行总行、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建信金融科技公司和省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发布仪式。

qcc9736p.jpg

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建设,是推进安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平台的上线运行,对于满足人民高品质、便捷化信息服务需求,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完善与治理能力提升,提高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水平、行政效能和服务能力,具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9b277612.jpg

建设银行信息总监金磐石代表中国建设银行对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援建项目表示感谢,同时向参与项目建设的员工致以谢意。他指出,项目一期的顺利上线,意味着阶段性目标圆满完成,也意味着新的征程开始,建行将以实际行动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无论困难有多大,任务多艰巨,建行都将以解决社会难点、政府焦点、民生痛点为己任,一路前行,不懈驰骋。

智慧治理 助力建设新安康

现代社会的城市治理先后经历了管理型城市、服务型城市、数字型城市三个阶段,让数据技术渗透进城市治理已经成为共识。打通政府部门间的数据孤岛,充分运用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于包括民生、环保、交通、安保等各项城市服务需求做出响应,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从7月1日起,地处秦岭腹地的安康市,已经走在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前列。关切这令人瞩目的建设成果,要回溯到2018年。

2018年6月,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银行高精尖技术人员入驻安康,一场打造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的攻坚战正式打响。平台一期项目建设中,建行先后投入资金7000多万元,80多名中国建设银行行的技术人员排除困难,日夜奋战。与此同时,北京总部及5个分部还有270名技术人员提供强大的后台技术支撑。

app-tu.jpg

由于该项目所涉及技术有多项属于开创性的课题,需要大量资料进行研究分析,技术人员栾向阳说,“每一个局委的网络、服务、平台等差异非常大,我们需要有针对性地为每一家局委设计对接方案,实现政务平台和局委系统之间网络打通、数据联通、业务办通,这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为了保证项目尽快上线造福于民,参与项目建设的技术人员以“白+黑”“5+2”的工作模式加班加点赶进度,他们先后走访了80多个部门,访谈2000余人,先后梳理政务审批事项1143个,梳理公共服务事项159个。

汗水换来得是智慧治理平台的诞生。“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通过信息资源交换共享,打通部门业务系统,构建综合服务四大板块: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智慧党务平台、智慧政务服务平台、网站集约化建设平台。

以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例,目前平台已梳理信息资源4600多项,对接省级共享平台15项信息资源,80多个数据接口,完成了人口、法人、电子证照等基础数据库搭建和市级不动产、住房公积金、税务、财政统发工资数据的共享对接,上连中省共享平台、下连各县区各部门的政务数据底盘初步建立。数据共享大平台建起来后,好处显而易见。比如用户办理业务时,系统可通过分析历史信息,智能自动填单,后台也可通过审批流程自动调度信息,取代纸质材料交换。

QQ截图20190701230953.jpg

“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上线

善建者行 书写建行责任担当

“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是建设银行立下“安康不脱贫、建行不撤兵”誓言的见证,是建设银行30年如一日矢志不渝帮扶安康的缩影。自1988年在安康开展定点扶贫以来,建设银行对安康的关注和帮扶从未中断。31年来,建设银行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在金融扶贫、电商扶贫和公益扶贫等方面发力,为安康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特。由“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掀起的革命将从这个7月出发,携手安康300万群众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目前,已搭建的全事项、全流程、全覆盖、全场景的党务、政务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在线服务综合平台,实现了群众、企业、党政机关和金融机构等不同主体智能化连接。作为区域智慧治理的集大成者,“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在安康市开通了PC端网上办事大厅、“i安康”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和线下实体大厅四种互联互通的办事渠道,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和行政服务成本,真正实现便民、利民、为民、惠民。按规划,9月份将建立安康智慧治理指挥中心,陆续将现有的交通、城管等所有指挥中心全面纳入,打造全市的智慧治理中枢。同时还将组建信息化运营公司,由建行提供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打造本地化的专业队伍。随着平台日臻完善,位于秦巴腹地的安康,将开启全新的智慧城市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 建设银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