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诺亚财富“讨债”34亿背后

相关动态 华夏时报 2019-07-12 10:40:45
[摘要]国内最大的私募机构诺亚财富在日前发表公告,承认自己踩上了诈骗“地雷”,诈骗的对象就是罗静控股的承兴国际。

  (原标题:诺亚财富“讨债”34亿背后:经济下行,谁也不好过)

  国内最大的私募机构诺亚财富在日前发表公告,承认自己踩上了诈骗“地雷”,诈骗的对象就是罗静控股的承兴国际,罗静已经被逮捕,传说中罗静的被捕就是诺亚财富报案的一个结果。

  诺亚财富踩雷

  简单地来说,诺亚财富卷入了罗静制造的供应链金融陷阱,所谓供应链金融,就是罗静拿着自己的承兴国际和一些著名的电商,比如京东、苏宁这些电商的来往合同,拿这些公司的应付款,也就是她自己公司的应收款作为保障,向诺亚财富旗下的歌斐资产寻求贷款,这个过程里面涉及到的金额有34亿元。

  目前京东和苏宁都已发表声明,表明根本没有这样的合作,这些合同是假的。诺亚财富吃了一个大大的哑巴亏,应该讲,诺亚财富在风控方面肯定是有缺陷的,不然的话也不会上当受骗。

  罗静就是用这种真假说不清楚的合同骗取诺亚财富的信任,从诺亚财富拿到贷款,其实不光是诺亚财富,甚至湘财证券、云南国投都是上当受骗的对象,所以她的资金涉及范围应该不止34亿。

  现在警方已经立案,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涉及到的相关公司正在互相指证,多多少给人有一点罗生门的这种感觉。

  一个“雷”带来的影响

  这件事情的发生,导致承兴国际股价一落千丈,原来10多港币的股价,现在只有0.66港币,只剩一个零头;博信股份在A股市场上也是在两个跌停之后出现了一些反弹的迹象,因为毕竟有国内的游资套牢其中,现在游资也基本上是在奋力自救。

  从现在股价来看,基本上不能覆盖给诺亚财富造成的损失,因为这两个公司的市值也是非常可怜。

  诺亚财富在美国上市,它也是连续数天大跌,很多人担心这件事情会引发私募基金爆雷的一个现象,这种担心也不是没有一点道理。汪静波在公司内部的信里面也说到,她觉得这件事情的发生跟经济下行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到了经济下行周期,很多前期的债务就续不上。说白了,很难贷到新款来还旧债。这样的话,前面的窟窿或者说经营上面的缺失就暴露无遗。

  提到承兴国际董事长罗静,网络上关于她的资料并不多,现年48岁,早年间是给各大跨国公司做商品促销起家的,例如百事可乐、宝洁、诺基亚等公司。2006年转型做IP衍生品开发,拿下了不少我们耳熟能详的大IP的衍生品生产权。比如功夫熊猫、变形金刚、猫和老鼠等这种一线大牌。

  2015年,承兴国际的销售规模就超过60亿。但现在看来,这个销售规模是真是假,也要打一个问号,这很可能是一个从头到尾不折不扣的骗局。

  但无论如何,事件的发生在资本市场上引起了一个剧烈波动,比如承兴国际股价的暴跌,引发了香港市场上老千股的崩盘,我们也可以说这是在2019年推倒私募市场的一张多米诺骨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诺亚财富“讨债”34亿背后

上一篇:上半年8家信托公司被罚没超1100万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