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券商前7月盈利582亿

相关动态 证券日报 2019-08-09 10:31:44
[摘要]36家上市券商7月份共计实现营收197亿元,实现净利润71.7亿元,两项数据环比分别微降15.8%、6.4%。

    (原标题:上市券商前7个月盈利582亿元 机构表示券商板块配置价值彰显 )

  昨日,华林证券公布7月份主要财务数据,至此A股36家上市券商7月份业绩数据全部公布完毕。

  36家上市券商7月份共计实现营收197亿元,实现净利润71.7亿元,两项数据环比分别微降15.8%、6.4%。其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华泰证券7月份实现净利润位列前五,这5家券商7月份净利润在7.2亿元至5.9亿元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国元证券、东方证券、方正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国海证券6家上市券商7月份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00%,其中,国元证券增幅高达354%。另有17家上市券商7月份净利润环比下滑,下滑最大幅度达到214.5%。

  营收方面,中信证券以17.6亿元位居首位,除此之外还有10家券商7月份营收超过10亿元。第一创业、南京证券营收环比增幅超过50%,分别为82%、50.6%。另有26家券商7月份营收环比下滑,下滑最大幅度为70%。

  由此也可以估算出今年前7个月上市券商整体营收、净利润数据,上市券商今年1月份-7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740亿元,实现净利润581.7亿元。有数据可比的上市券商今年前7个月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3%、40%。

  净利润排名方面,今年前7个月,国泰君安以56.8亿元居首;而在营收方面,中信证券以132亿元居首。

  从7月份上市券商业绩表现来看,净利润环比下滑主要受季末基数和自营业务回落影响。而从主营业务方面来看,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指标略有回落,但受益于科创板推出,股权融资规模大增,投行业务大幅增长。

  经纪业务方面,7月份A股日均成交金额为3967亿元,环比下降14%。不过,2019年7月份交易日共23天,为2019年以来交易日最多的单月,因此对冲了单月日均成交金额环比下滑的影响。

  自营业务方面,股指涨跌互现,导致券商自营业务回落。7月份上证综指下跌1.56%、沪深300上涨0.26%、创业板上涨3.90%、中债总全价指数上涨0.47%。

  资本中介业务方面,7月份两融余额与上月持平,但优于去年同期,质押规模仍在小幅收缩。截至今年7月末,沪深两市两融余额9086.3亿元,环比下降0.2%,但同比仍显著高于去年7月末的5284.5亿元。此外,7月份市场质押股数6126亿股,较6月末质押股数6135亿股小幅收缩,自年初以来持续萎缩,累计减少219亿股。

  受益于科创板挂牌上市推进,7月份股权融资大幅增长。广发证券研究数据显示,7月份股权融资规模为2379.7亿元,环比上升557.0%,同比上升34.8%。其中,7月份IPO发行规模445.9亿元,同比增长750%,环比增长325%;再融资发行规模1100亿元,同比减少32%,环比增长384%。债券市场整体7月份发行规模3.93万亿元,同比增长10%,环比减少1%。科创板跟投和直投的浮盈则记在券商子公司账上,未进母公司报表。

  联讯证券表示,券商板块7月份单月业绩环比轻微下滑,但今年前7个月券商业绩同比仍然大幅增长,在资本市场政策推进叠加2018年业绩基数较低的情况下,今年全年券商业绩大概率正增长。

  同时,对于券商板块,不少机构表示看好。广发证券表示,长期看好创新业务推进与交易量放大所带来的证券板块的投资性机会。近期受市场波动影响,板块估值较上月出现回落,配置价值彰显。太平洋证券认为,因去年基数较低,行业业绩同比稳增,券商板块估值向上仍有空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券商前7月盈利582亿

上一篇:19只公募FOF 今年以来净值增逾10%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