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美国经济增长支柱开始动摇

相关动态 参考消息 2019-10-18 12:39:06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出现7个月来首次下滑,月减0.3%,反映消费者缩减支出,凸显在全球经济增长迟缓进一步扩大之际,美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支撑力减弱。

  (原标题:7个月来首次下滑!美国经济增长支柱开始动摇)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台媒称,最新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出现7个月来首次下滑,月减0.3%,反映消费者缩减支出,凸显在全球经济增长迟缓进一步扩大之际,美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支撑力减弱。

  台湾《工商时报》10月17日报道,美国商务部10月16日公布,9月零售销售经季调后环比下降0.3%,写下2月以来首次下滑纪录。排除汽车项目后,9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1%。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意见,原预期上述两项零售销售数据皆为环比上升0.2%。

  报道称,根据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9月零售销售同比上升4.1%。

  报道介绍,最新报告出炉后,引发市场忧心美国制造业增长疲软的影响,可能扩散至消费者层面。

  9月零售销售下滑主要受到汽车销售降低影响。汽车销售继8月劲升1.9%后,9月数据环比下降0.9%,写下8个月来最大降幅。

  报道认为,最新报告暗示消费者支出对经济的支撑力度减弱。消费者支出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占整体经济产出比重超过三分之二。

  美国近期其他经济数据也不理想。另一项衡量美国消费者支出的数据——个人消费支出,8月数据逊于预期。此外,美国和欧元区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双双减弱。

\

  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经济增长支柱开始动摇

上一篇:这一重要资源"全球争夺战"正在升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