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一代“鞋王” 富贵鸟陨落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作者:严翠 2019-11-22 11:29:42
[摘要]停牌三年、倾力“自救”后,一代“鞋王”富贵鸟(01819)依然难逃港交所退市之“命”。

  (原标题:一代“鞋王”陨落 富贵鸟25日正式从港交所退市)

  停牌三年、倾力“自救”后,一代“鞋王”富贵鸟(01819)依然难逃港交所退市之“命”。

  11月21日晚间,富贵鸟在港交所的一纸公告,宣告富贵鸟终将要接受港交所此前对其取消上市地位的“安排”。

  公告显示,港交所宣布,由11月25日上午9时起,富贵鸟上市地位将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条予以取消。

  在此之前,8月12日,富贵鸟曾披露,2019年8月9日联交所向公司发出函件,告知公司股份的最后上市日期将为2019年8月23日,而股份上市地位将于2019年8月26日上午9时起取消。

  但富贵鸟并不甘心就此失去上市地位,并立即展开自救。当日,富贵鸟在公告中明确,该公司现正寻求法律意见,并可能根据上市规则第2B章就取消上市地位决定,提交上市复核委员会作进一步及最终复核。

  8月22日,富贵鸟公告,公司已于2019年8月21日收到联交所上市科主管的回复,接纳其复核取消上市地位的申请,并将通知公司复核聆讯的日期。

  但没等来复核聆讯的日期,富贵鸟的希望最终还是落空。8月26日,富贵鸟公告,经泉州中院公告((2018)闽05破4号之一)裁定,驳回富贵鸟管理人关于批准重整计划草案的申请,并终止富贵鸟重整程序,宣告富贵鸟破产。

  富贵鸟成立于1995年,曾是国内风靡一时的老牌鞋业巨头,1998年~2012年期间,这家公司曾获“中国真皮鞋王”、“中国驰名商标”等众多奖项。

  顶峰时期,富贵鸟员工人数接近1万人,全国门店超3000家,中国国家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明星陆毅等都曾为其品牌代言人。

  2013年,富贵鸟迎来高光时刻,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但自2015年开始,富贵鸟业绩下滑,净利润同比减少。

  尤其是2016年下滑趋势进一步扩大,并在补发的2017年年报显示,富贵鸟净利润由盈转亏,约亏损1089万元。此后,富贵鸟还曾经历审计师辞职、债务违约、违规担保、信披违规等风波。

  作为债权受托管理人,2018年7月26日,国泰证券向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富贵鸟重整。但是今年5月9日,富贵鸟提出的重整计划草案未获债权人通过,8月26日随着泉州中院裁定一出,富贵鸟宣告正式破产。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破产程序后,富贵鸟破产资产拍卖依旧几经波折。此前10月9日,在富贵鸟首次拍卖上已遭遇流拍,随后上架的起拍价已降至2.27亿元。

  根据阿里拍卖信息,对于富贵鸟的破产资产的二次上架拍卖,并未有人报名,共有135人设置提醒,7287次围观。10月28日,富贵鸟启动第三次破产拍卖,终于以初始价格的八折再八折成交。

  股票方面,富贵鸟股票曾于2016年9月1日起停牌,停牌理由为需要额外时间完成编制供载入中期业绩等,董事会会议延期及2016年中期业绩也延迟刊发等,从此投资者开始了漫长的复牌等待,至今已三年有余。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一代“鞋王”富贵鸟陨落

上一篇:二级市场再融资拟“松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