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云南城投集团原董事长被逮捕

相关动态 澎湃新闻 2019-12-09 16:35:42
[摘要]日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对许雷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云南城投集团原董事长许雷被逮捕,被批攀附领导干部及其家属)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12月6日在12309中国检察网发布消息称,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涉嫌受贿、行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对许雷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云南省纪委监委今年5月24日对外通报称,许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通报所附简历显示,许雷,男,汉族,1966年10月生,湖南岳阳人,中共党员,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1988年7月参加工作。

  11月12日,云南省纪委监委通报许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消息称,经查,许雷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在政治上,毫无信仰,毫无敬畏,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为自身职务升迁,毫无政治底线,千方百计攀附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毫无从严治党的意识和行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甚至利用职权徇私干预正常的纪检监察工作,威胁纪检干部,严重污染城投集团政治生态,给党组织造成严重损害和不良影响;在经济上,贪婪无度,收受礼品、礼金,卖公营私,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大肆敛财,收受巨额财物;在工作上,不讲原则,无视规矩,肆意决策,损害国家利益;在生活上,极度奢靡,肆无忌惮追求享乐,腐化堕落,道德败坏,追求庸俗、低级趣味,大搞权色、钱色交易。

  许雷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损害党的形象,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云南城投集团原董事长被逮捕

上一篇:机构投资者11月一致加仓债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