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婚礼延期 爱不改期 95后工行小伙推迟婚期坚守抗疫一线

保险 工行 2020-02-13 17:04:19
[摘要]2月6日(正月十三),是工商银行长武县支行95后小伙陈昭25岁生日,也是他和他的新娘赵芳婷早在一年前就定下的大喜之日。

  2月6日(正月十三),是工商银行长武县支行95后小伙陈昭25岁生日,也是他和他的新娘赵芳婷早在一年前就定下的大喜之日。

  春节前,陈昭憧憬着、期待着手捧鲜花,牵着心爱的姑娘的手走进婚姻殿堂,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彻底改变了陈昭的计划,他决定推迟婚礼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陈昭告诉赵芳婷:“非典的时候我还很小,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我们的国家平安渡过了难关。现在我长大了,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回馈社会。我相信伟大的祖国,相信武汉,我们最终一定能挺过难关。”

image.png

  尽管两人甜蜜的婚礼计划被打乱,但面对当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紧迫形势,他们深知只有保卫好国家和人民这个大家庭,才能有个人小家庭的幸福,在此战“疫”面前,每个人都要履行好自己岗位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因此两位新人达成一致:推迟婚期。

image.png

  从正月初三开始,陈昭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多次对营业厅、离行自助设备等进行消毒。他通过网络积极沟通联系客户送出节日问候和关爱,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普及疫情防范知识。疫情期间,好多客户不能来网点办理业务,陈昭利用自己的微信工作群线上为客户解答金融问题,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虽然不能面对面,服务工作也从未停步。

image.png

  陈昭还利用多种渠道寻找购买口罩的途径:微信朋友圈发布采买口罩需求、网上预约购买口罩、去药店排队采购口罩……采买来口罩后,他穿梭在大街小巷,为特殊时期在户外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一一送去。陈昭说,虽然自己不能去武汉抗疫一线,但要在大后方尽自己所能助力抗击疫情。

  在抗疫战中,一直有无数个“陈昭”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应该坚信,在“陈昭”们的坚守和努力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95后工行小伙推迟婚期坚守抗疫一线

上一篇: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疫情期间线上理赔,便捷服务不间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