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抗击疫情 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冲锋在前

银行 华商网 2020-02-15 16:40:10
[摘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秉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主动扛起“国家队”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秉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主动扛起“国家队”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扎实部署,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该行立即成立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严”、“细”、“实”。同时,该行全面贯彻落实渭南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渭南市银保监局、渭南市银行业协会等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决策部署,严格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及隔离相关要求,紧急联系供应商,确保网点防疫物资充足。该行还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和引领示范作用,在“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款活动”中,累计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38860元。

  扶贫干部,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华阴市孟塬镇营里村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的定点扶贫村,外出人员务工情况较为集中。邮储银行扶贫干部卫涛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和村干部一同对每家每户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逐户摸排登记返乡人员的具体信息,并检测各户村民体温,同时挨家挨户宣传到位,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同时,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张贴自我隔离提示牌,对出入村民全方位安排检查,外来人员坚决杜绝入村,坚持做村民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金融服务,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线上金融服务不打烊。该行建立每日一访机制,通过电话回访,了解疫情期间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远程进行指导操作,同时有信贷资金需求的客户还可通过申请线上极速贷、小微易贷等业务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疫情无情邮储有爱。该行出台了系列金融服务支持政策:一是2至3月份到期非转存客户可享受存入时约定纪律延长计息至3月底。二是免收汇往湖北省抗击疫情捐款汇款手续费。三是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展期、贷款重组等方式,适时做好风险缓释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四是对零售贷款客户,且因参加疫情防控无法正常还款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等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疫情期间,该行累计划转抗疫资金76笔1457万元,为涉及疫情防控企业续贷2笔1200万元,为医药销售企业授信2笔200万元。

  抗“疫”企业专享福利。近期,该行累计走访对接防疫企业7户,已调查1笔2000万元。该行将为上述企业开启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降低融资成本,确保满足防疫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

  有序复工不放松。按照《渭南市临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令》,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立即安排企业有序复工,开启远程办公和居家办公模式,错峰安排工作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张方)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

上一篇:光大银行两支抗“疫”慈善信托持续驰援武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