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中医药治疗新冠有效率超90%

相关动态 e公司 2020-03-24 10:38:21
[摘要]中医药治疗新冠有效率超90%!“三药三方”疗效显著,这些上市公司身影闪现

   国家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介绍,目前已筛选出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血必净注射液和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等有明显疗效的“三药三方”。(原标题:中医药治疗新冠有效率超90%!“三药三方”疗效显著,这些上市公司身影闪现)

\

  国新办3月23日在武汉举办新闻发布会,主题是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中的重要作用,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教授等人出席。

  余艳红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已筛选出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血必净注射液和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等有明显疗效的“三药三方”。

  中医药总有效率超90%

  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余艳红介绍,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从全国调来4900余名中医药人员驰援湖北,约占援鄂医护人员总数的13%,其中有院士3人,数百名专家。对已经纳入第五、第六、第七版诊疗方案的中成药和方剂,进行了临床疗效的同步观察,目前已筛选出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血必净注射液和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等有明显疗效的“三药三方”。

  余艳红介绍,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74187人使用了中医药,占91.5%,其中湖北省有61449人使用了中医药,占90.6%。临床疗效观察显示,中医药总有效率达到了90%以上。 中医药能够有效缓解症状,能够减少轻型、普通型向重型发展,能够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能够促进恢复期人群机体康复。

  张伯礼介绍了中医药在治疗不同病症中如何使用。

  武汉刚开始只隔离发热的、留观的、疑似的、密接的病人,但没有有效的药物,没有疫苗,但是有中药,所以就给病人发放中药汤剂和中成药。开始不太顺利,武汉13个区,第一天只发放了3000多。两三天之后,大家看到中药的疗效,烧也退了,咳嗽也减了,就主动要药喝,达到了一万多袋药,以后越来越多,一共发了60多万人份的药物。

  方舱里面都是轻症的和普通型患者,在方舱治疗,轻症不转为重症就是目标。采取了中医药为主的中西医综合治疗,除了给汤剂或者口服的中成药以外,还有按摩、刮痧、贴敷这些综合治疗。在江夏方舱,方舱564个患者,没有一例转为重症。取得经验以后,向别的方舱推广,一万多个患者普遍使用了中药,各个方舱的转重率基本上在2%到5%左右。

  对于重症患者,还是强调西医为主,中医配合,中西医结合。 中医在金银潭医院、在湖北省中西结合医院、雷神山医院,参加重症救治,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经验是中药注射剂要大胆使用、早点使用。像生脉注射液、参麦注射液,对稳定病人的血氧饱和度、提高氧合水平具有作用。像痰热清注射液、热毒宁注射液,和抗生素具有协同作用,血必净对抑制炎症风暴控制病情进展有一定效果。

  病人病毒转阴了,出院进入隔离点进行康复,配合中医药针灸、按摩等综合疗法,可以改善症状。

  概念股看这里

  新闻发布会上,张伯礼介绍了金花清感颗粒和连花清瘟治疗效果的具体数据。

  就金花清感颗粒治疗新冠肺炎来说,在武汉一线做了102例临床对照研究,轻型和普通型患者和对照组的相比转重症比例下降了2/3,退热时间缩短1.5天,反应免疫功能的指标有显著改善。

  连花清瘟在治疗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有确切疗效,已向意大利捐助了10万盒,有消息显示,还要追加10万盒。 对其疗效研究,由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和张伯礼共同指导的一个全国9个省市23家医院共同参加的RCT研究,共纳入284例新冠肺炎患者,主要临床症状消失率、临床症状持续时间,治疗组均优于对照组,肺部影像学的好转达到了83.8%,对照组是64.1%;临床治愈达到了78.9%,而对照组是66.2%;在轻症转重的方面,治疗组较对照组降低50%。体外实验显示,对新冠病毒有抑制作用。

  邱海波介绍了血必净注射液的疗效,复旦大学白春学教授的研究,包括33家医院完成的“血必净与安慰剂治疗重症肺炎疗效”的随机对照试验的研究结果显示,血必净联合常规治疗以后,可以明显降低重症肺炎患者的28天的病亡率,能够下降8.8%,而且能够明显使得肺炎渗出吸收更快,器械通气的时间缩短,住院的时间也能缩短。 血必净生产公司为红日药业。

  连花清瘟概念股票为以岭药业,公司以络病理论为指导,是国内领先的中药现代化企业,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进入2019新版医保目录。 振东制药2月份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有连花清瘟胶囊所需大部分药材。

  金花清感颗粒的生产企业为聚协昌(北京)药业有限公司,天眼查股权穿透显示,聚协昌(北京)药业有限公司是维康依感(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其背后为北京御生堂国药控股有限公司。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医药治疗新冠有效率超90%

上一篇:杠杆资金新动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