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贵州茅台2019拟分红213.87亿元

相关动态 证券日报 2020-04-23 09:57:07
[摘要]4月21日晚间,贵州茅台披露了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4.30亿元,同比增长16.01%;

  (原标题:贵州茅台2019年净利412亿元 拟分红213.87亿元 创上市以来最高-证券日报网)

  4月21日晚间,贵州茅台披露了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4.30亿元,同比增长16.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06亿元,同比增长17.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414.07亿元,同比增长16.36%。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7.50万吨,同比增长6.88%,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4.99万吨,同比增长0.51%,系列酒基酒产量2.51万吨,同比增长22.28%。

  上市以来最高分红

  在如今全球疫情的特殊时期,茅台仍发布了其上市以来总额最高的分红方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0.25元(含税),共分配利润213.87亿元,向市场传递了信心。

  贵州茅台在年报中提到,需要应对疫情导致的白酒消费需求短期下滑的风险。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就此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前几个月,茅台的出货价确实在下跌,但是从前几天开始,茅台的零售价已经逐步回升至此前水准。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伴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茅台需求会好转。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疫情首先冲击了白酒的春节消费高峰。此后,疫情的持续,人们外出聚会餐饮的减少,也影响了白酒的消费需求。疫情发展的长尾效应,可能还会延续相当一段时期,对白酒的消费产生抑制。

  直销营收同比大增

  2019年全年,茅台“双轮驱动”成效显著,茅台酒单品销售额、盈利能力持续稳居国内酒业、全球酒业第一。系列酒实现营业收入95.42亿元,同比增长18.14%。茅台王子酒完成销售收入37.80亿元,继续保持公司产品第二大单品地位,赖茅酒、汉酱酒为10亿元级单品。

  具体来看茅台的产品销售情况,按产品档次区分,茅台酒销售额758.02亿元,系列酒销售额95.42亿元;按区域划分,国内营收824.24亿元,国外营收29.2亿元;按销售渠道划分,直销营收72.49亿元,同比增长66%,批发代理营收780.96亿元,虽然直销渠道还只是经销商渠道收入的十分之一,但已有了明显的提升。

  根据年报,截至2019年末,贵州茅台国内经销商数量为2377个,国外经销商数量为105个。

  电商战略分析师李成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增加直销渠道,直达终端消费肯定是一个正常的趋势,并且符合茅台自身利益。

  在现金流方面,年报显示,2019年,茅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本期发生额为452.1亿元。2019年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210.04亿元,茅台的资金实力,为其应对可能面临的环境剧变带来了可靠的支撑。

  沈萌向记者表示,对于茅台而言,虽然疫情影响了传统的销售,但是白酒特性其不会具有如较短保质期的产品一样的库存损失。

  近日,贵州茅台股价重新回到1200元每股以上,并成功站稳A股沪深两市公司流通市值榜首位置。不仅如此,截至4月22日收盘,可口可乐市值为194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3811.32亿元,而茅台总市值为15633亿元,在全球食品饮料行业中拔得市值头筹。

  在此基础上,贵州茅台年报还公布了其2020年三大经营目标:一是实现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0%左右;二是完成基本建设投资53.71亿元;三是安全生产实现“双百双零三低”,环境保护符合国家规定要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贵州茅台2019拟分红213 87亿元

上一篇:公募透露新三板选股三大标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