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瑞幸暴涨53%:多次“调整” 努力求生

相关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05-27 10:11:20
[摘要]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0%,截至当日收盘,涨幅高达53.24%,股价报2.13美元,市值5.39亿美元。

  (原标题:深度|瑞幸暴涨53% 多种举措努力“求生”)

  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0%,截至当日收盘,涨幅高达53.24%,股价报2.13美元,市值5.39亿美元。

  北京时间周二开盘,瑞幸咖啡(LK.US)股价出现飙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0%,截至当日收盘,涨幅高达53.24%,报2.13美元,市值5.39亿美元。

  有媒体将这一结果归因为潜在接盘方对瑞幸咖啡股权的争夺,或是有资金在赌瑞幸有“援兵”接盘,但目前市场上并未有相关信息。

  依据美股投研机构Zacks,瑞幸咖啡公司的投资者需要根据近期期权市场的走势密切关注该股。因为2020年6月19日的0.50美元看跌期权是目前所有股票期权中隐含波动率最高的。

  瑞幸咖啡当前隐含波动率(IV)为328.8,为100%百分位等级。这意味着,去年的IV有100%的时间低于目前的水平。目前的IV值(328.8)较20日移动均线(174.0)高出89.0%,显示隐含波动率有上升趋势。

  瑞幸目前的IV值(328.8)比20天的HV值(92.8)高出254.3%,表明期权市场预测未来波动率将高于最近20天的实际波动率。

  此外,造成股价波动的另一种可能,是此前做空瑞幸的空头,需要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平仓,有时就会引起股票的上涨。

  5月19日瑞幸咖啡公告称,纳斯达克(Nasdaq)已通知该公司计划将其摘牌,公司计划就此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出炉前,瑞幸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听证会通常安排在听证请求日期后的30至45天举行。

  目前,瑞幸咖啡官方并未对其股价波动进行回应,而依据记者了解,针对瑞幸咖啡的诉讼,和其受到退市通知后将要举行的听证会也并未有进展。

  要求退市后多次“调整”

  近日,有消息传出瑞幸在其APP上大量下架轻食产品,瑞幸官方回应则称,并非是公司在轻食方面收缩,而是其产品线的正常调整。

  这样的调整,在瑞幸收到退市通知之后并非首次。

  日前,有消息称瑞幸咖啡即将展开裁员,各部门裁员率最低50%,最高90%,赔偿为工作年资加1个月薪金。被裁人员为厦门总部员工,主要以研发人员为主。

  而瑞幸咖啡官方则向记者表示,随着公司业务战略调整,个别部门涉及人员的转岗和优化,一些员工离职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主要是在执行2019年绩效考核的末尾淘汰机制;对于离职员工,瑞幸咖啡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进行赔偿。

  “公司在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稳定就业,全国门店复工率在90%以上,尤其在疫情期间,针对未复工的武汉员工全额发放基本工资。公司员工总体稳定,”瑞幸官方表示。

  而对于运营层面来讲,有消息称今年以来,瑞幸咖啡计划在北京地区关闭多达80家店面,占据瑞幸在该地区总门店数字的五分之一。

  瑞幸咖啡官方则表示,受疫情等相关因素的影响,公司确实在进行正常的门店优化,对个别效益不好或客户覆盖重合的门店进行“关停并转”,同时持续新开门店,这也是公司门店战略调整的方向。

  退市还有多远?

  在瑞幸收到退市通知当日,纳斯达克公告称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5月20日晚上7时)恢复瑞幸咖啡的交易。也是因此,在最终摘牌之前,瑞幸咖啡依然有听证会的机会,并保持正常交易。

  20日凌晨,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发布个人声明称,公司已根据阶段性调查结果,第一时间处理相关责任人、重组董事会、更新管理层、积极进行整改,但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

  同时,他也表示坚信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是成立的,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每年的营收都在持续增长。目前,尽管有疫情和造假风波的双重打击,瑞幸数千家门店仍在努力坚持运营。

  北京郝俊波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郝俊波表示,在听证会上瑞幸咖啡有权利提出抗辩理由,从程序上看摘牌还有争取翻盘的可能,“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同时,即便听证会结果失败,瑞幸依然可以自行决定再次申诉。

  不过,从业务层面来看,今年瑞幸咖啡开店的脚步将放慢。“不会那么大的扩张了。会主要聚焦在现有门店运营效率提升和尽快实现盈利上。”一位接近瑞幸咖啡的人士告诉记者。

  他表示,瑞幸人流量集中的地区会继续开新店,效益不好的门店则会被优化,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小鹿茶的门店已经停止加盟,此外,主营无人售卖机的瑞划算项目也已不再推广,自动零售咖啡机瑞即购还在正常铺设。

  4月3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发现首席运营官刘剑以及多名下属在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人民币交易额,并虚增了相关的费用和支出。消息一出,导致瑞幸盘中触发六次熔断,下跌75.57%收报6.40美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瑞幸暴涨53%

上一篇: 梦洁股份董事长前妻套现近亿元 下一篇:B战市值盘中超过爱奇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