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特斯拉股价4个交易日大涨25%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0-07-03 15:46:08
[摘要]特斯拉公布了二季度交付量数据,二季度共交付9.065万辆,高于此前华尔街预期。在此消息的刺激下,特斯拉股价大涨7.95%至1208.66美元。

  (原标题:“瞠目结舌”,特斯拉又飙了!A股概念股不火都难,二季度交付量再超预期,股价4个交易日大涨25%)

  北京时间7月2日晚,特斯拉公布了二季度交付量数据,二季度共交付9.065万辆,高于此前华尔街预期。在此消息的刺激下,特斯拉股价大涨7.95%至1208.66美元。

  7月3日A股早盘,特斯拉概念股多数高开,斯莱克涨停,凯中精密、常铝股份、拓普集团、宁波华翔等涨超3.9%。

\

来源:Wind

  交付量超预期

  二季度,特斯拉共生产电动车超8.2万辆,交付了9.065万辆。其中,Model S和Model X生产6326辆,交付1.06万辆;Model 3和Model Y生产75946辆,交付超8.005万辆。

\

来源:特斯拉中国

  特斯拉方面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Fremont工厂停工超过一个季度,目前该工厂产能已恢复至正常水平。

  此外,特斯拉称,二季度的交付量数据其实是相对保守的,因为只有当车真正交付到客户手中且所有文件都走完流程时,才将其纳入交付量统计,因此最终数据可能会有0.5%或更多的偏差。

  受此消息推动,7月2日特斯拉股价大涨7.95%至1208.66美元,市值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241亿美元。本周过去的4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已经涨超25%。

  上市10年以来,特斯拉的涨幅已高达49倍,其市值突破2200亿美元,把市值1748.07亿美元的丰田远远甩在身后,坐稳全球市值第一车企宝座。

  此前,华尔街多位分析师预期特斯拉二季度的交付量在6万-7万辆之间。因此,美国投行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在疫情封锁的情况下,交付还能达到9万辆,令人瞠目结舌。该分析师还将其目标价上调了25%至1250美元。Dan Ives认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强劲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对该公司Model 3的需求仍然是特斯拉在全球宏观经济中的一道亮光。

  东吴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分析师预测,下半年,特斯拉交付量预计逐步向上,明年翻番。目前,特斯拉国内产能已增长33%至20万辆;美国第三季度产能爬坡25%至50万辆,且下半年Model Y开始大规模交付。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全球销量14万-16万辆,第四季度达到16万-18万辆,全年销量50万辆。2021年实现翻番,2025年有望达到250万-300万辆。

  特斯拉产业链受益

  特斯拉突出的业绩表现也带动了产业链的整体发展,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特别是随着特斯拉零部件国产化的深入推进,相关公司将分享红利。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特斯拉指数涨幅超25%。

  特斯拉国产化核心供应商

\

图片来源:华西证券

  华西证券建议,对特斯拉产业链要紧抓四条主线。

  一是动力电池及产业链。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链完备,龙头企业已具备全球竞争力,以宁德时代的CTP(无模组技术)为例,技术水平已经达到全球领先。

  二是特斯拉国产化单车配套价值量较高的供应商。例如拓普集团、银轮股份、华域汽车等,此类公司拓产品、拓客户能力强,进入特斯拉产业链后ASP和技术水平有望不断提升。

  三是细分领域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供应商,如三花智控。

  四是成本优势突出的供应商及潜在供应商,例如,新泉股份、均胜电子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特斯拉的大规模交付,作为特斯拉产业链上不可缺少的一环,充电桩产业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相关设备厂商也将受益。

  2019年12月,特斯拉在国内的首座V3超级充电桩在上海金桥超级充电站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相比于V2充电桩,V3充电桩充电速度更快。

  特斯拉2019年全年共开放112座超级充电站、874个充电桩。至此,在中国大陆建设的超级充电桩数量累计突破2300个,目的地充电桩已突破2100个,形成了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密集充电网络。

  随着国产特斯拉的大批量交付,2020年会有更多的超级充电站陆续开放。特斯拉此前表示,计划今年在国内继续新增4000个以上超级充电桩。

  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加快布局充电站,将进一步刺激第三方运营商继续投资充电设施。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特斯拉股价4个交易日大涨25%

上一篇:海南免税店火了:iPhone最高省2489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