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欧盟通过“报复美国提案”

相关动态 财联社 2020-07-07 10:08:35
[摘要]当地时间周一(6日),欧盟议员以压倒性多数支持一项提案,允许欧盟在贸易争端中更快地进行报复,目标直指特朗普征收的关税。

  (原标题:磨刀霍霍!欧盟通过“报复美国提案” 欧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当地时间周一(6日),欧盟议员以压倒性多数支持一项提案,允许欧盟在贸易争端中更快地进行报复,目标直指特朗普征收的关税。

  欧洲议会贸易委员会的议员以32票赞成、3票反对的“巨大优势”扩大了欧盟的权力,阻止其他国家违反全球贸易规则。

  如果另一个国家采取非法贸易措施,然后阻止争端解决,欧盟应当能够采取反制措施。根据立法者的提议,欧盟甚至可以在世贸组织初裁之前做出报复行动,早于欧盟委员会最初的提议。

  议员玛丽-皮埃尔·韦德伦(Marie-Pierre Vedrenne)称:“我们不能让一个国家非法和单方面打击我们,我们需要立即作出反应。我们必须确保每个人都遵守国际贸易规则,”。

  欧盟贸易负责人菲尔·霍根(Phil Hogan)周一早些时候表示,最近美国发起的一系列新的贸易调查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欧美关系恶化

  6月24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公告,对于拟加征的31亿美元欧盟和英国对美出口商品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收集期截止7月26日。

  美国还就数字税发起了301调查,欧盟、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印度、印尼等国家/地区都在潜在的制裁名单中。

  而欧盟已经向WTO提交申请,将向价值112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增加关税。由于涉及商品集中在农产品、煤炭和水产等与特朗普以及共和党议员渊源颇深的行业,这一行为也被视为直接针对特朗普的反击。

  值得注意的是,解决国家间的贸易争端是世界贸易组织(WTO)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但在美国的阻挠下,从2019年12月11日起,这项功能正式停摆。

  欧盟和包括加拿大和中国在内的其他15个国家已经建立了一个临时仲裁系统,该系统将在WTO上诉机构被冻结期间发挥作用。但是,那些不在该团体中的国家(例如美国)可以提出上诉,并将案件推向“法律空白”。

  对于恶化的关系,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表示,同美国的联盟关系在经济、国防和安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但是即使特朗普的竞选对手拜登入住白宫,已经恶化的美德关系再无法恢复到从前的状态。

  特朗普6月宣布减少在德国的驻军,却没有提前告知默克尔。此外,俄罗斯经过波罗的海通往德国的天然气管道项目也遭遇美国的反对和制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欧盟通过“报复美国提案”

上一篇:白银第一股被查 6万股民被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