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5家A股公司预亏超10亿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0-07-17 09:22:18
[摘要] 在经过近一个月的疯狂后,市场情绪大降温,主力资金连续3天出逃千亿以上,北上资金也出现连续撤退情形。

  业绩预亏公司名单出炉

  在经过近一个月的疯狂后,市场情绪大降温,主力资金连续3天出逃千亿以上,北上资金也出现连续撤退情形。一大批热炒的高位股纷纷调整,近170股较本周高点回落20%以上,芯片概念股沪硅产业、新莱应材,口罩防护概念股振德医疗、南卫股份,免税店概念龙头凯撒旅业等均在此列。

  伴随着业绩预告披露高峰期的到来,业绩亏损公司开始大量浮出水面。这其中除了疫情的影响,也有行业景气度下滑、公司自身经营不善导致亏损。当前正值两市调整的节点,业绩亏损股值得更多投资者警惕。那么上半年有哪些公司将出现亏损局面?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半年报净利润预计上限为亏损的公司,共计343家。2家千亿市值行业龙头公司入围,分别是中公教育、苏宁易购。此外科技类题材龙头如美年健康、中国长城、启明星辰、四维图新、天齐锂业等也出现预亏情形。

  从亏损金额来看,5家公司预亏金额超10亿元,分别是渤海租赁、万达电影、泰禾集团、*ST金洲、*ST金贵。渤海租赁预亏金额最高,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航空需求大幅降低,全球航空运输业及相关产业受到了较大的负面冲击,租赁公司面临的租金延付、违约以及承租人破产风险增加,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8亿元至27亿元。在发布业绩预告次日,渤海租赁股价跌停。

  影视公司万达电影上半年净利润预亏15亿元至16亿元,公司表示,公司下属600余家国内影城自2020年1月23日起全部停业,境外影城也自2020年3月底暂停营业,同时公司主投主控的《唐人街探案3》等影片未能如期上映,部分影视剧拍摄进度也有所延迟,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除了万达电影外,影视公司金逸影视、电广传媒、*ST中南、欢瑞世纪、北京文化、*ST当代也不同程度亏损。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上述343家公司年内股价平均涨幅为1.3%,跑输同期沪指。*ST当代、*ST华讯、*ST联络、*ST同洲、*ST兆新等累计跌幅在50%以上。9家公司年内股价逆市翻倍,分别是海汽集团、蓝英装备、未名医药、奥特佳、仁东控股、沈阳化工等,这其中更多是题材股炒作的因素,如光刻机概念股蓝英装备、生物疫苗概念股未名医药、特斯拉概念股奥特佳等。(数据宝 梁谦刚)

慌不慌?汉堡王卖“过期”面包,央视曝光数家知名企业,千亿白马中招!5家A股公司预亏超10亿,业绩雷将至?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5家A股公司预亏超10亿

上一篇:华米联合钟南山院士团队 启幕腕部智能可穿戴联合实验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