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谁是爆款基金背后的神秘推手?

相关动态 上海证券报 2020-07-17 09:58:17
[摘要]6月份以来,“日光基”频频出现,动辄几百上千亿元的认购规模,就连老基金“二次首发”规模亦能达到50亿元……爆款基金背后的神秘推手引发了诸多想象。

  (原标题:谁是爆款基金背后的神秘推手?)

  6月份以来,“日光基”频频出现,动辄几百上千亿元的认购规模,就连老基金“二次首发”规模亦能达到50亿元……爆款基金背后的神秘推手引发了诸多想象。

  据记者多渠道了解,除了银行、第三方销售平台,券商也正逐渐成为基金销售的重要力量。

  业内人士表示,券商经纪业务全面转型财富管理,往日的理财经理“升级”为投顾。在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大幅下跌的大背景下,基金销售蛋糕着实诱人,促使券商十分重视基金销售业务,也推动了一批股民转变为基民。

  股民资金流入基金市场

  记者从渠道了解到,股民资金正在加速流入基金市场。

  相关券商投顾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理财经理全面向投顾岗转型,要求销售岗全员需要持有基金从业资格证。

  该公司佣金费用率降至万1.5,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佣金费用还可降至万1。对比之下,基金销售的考核奖励明显,基金销售费用大都会返还给券商理财经理或券商投顾。举例而言,如果客户认购了100万元的公募基金,公司仅留下3000元,1.2%的认购费大都返还给相关销售人员。

  相较于互联网平台、银行渠道,券商具有较高的投资专业能力。随着佣金近年来大幅下滑,券商经纪业务全面转型财富管理势不可挡。证券公司的理财经理逐步向投顾岗转型,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服务,提供稳定的组合管理,推升了基金销售市场的活跃度。

  与此同时,经过了市场的考验,公募基金的投资管理能力日益突出,基金成为券商主推的重要品种之一。

  整体来看,券商非常重视基金销售,在考核奖励上有所偏重。

  记者从券商获悉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在考核上,证券公司加大了对基金销售的激励,奖励机制落实得非常细致。比如,对于汇添富开放视野等新基金首发,该公司对于营业部、员工设置了双重奖励。其中,营业部销售基金达到销售额KPI的2倍,可以获得创收,包括基金认购费、及基金日均保有规模*0.6%/年;员工销售基金达到KPI后,即可获得基金认购费奖励,另外还获得认购金额*0.8%的净创收。

  “以前炒股的不少客户在尝试投资基金后,获得了较好的投资体验,愿意继续投资公募基金。”上述券商投顾人士表示:“我们会选择一些优质的基金产品作为重点推荐产品,这样有利于我们留住客户。未来,股民变基民的趋势可能会越来越明显。”

  大跌后基金如何看市场?

  7月16日,上证指数跌超4%,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超5%。尽管市场大幅下跌,市场情绪低落,但今日仍然有新基金的首日认购额接近50亿元。

  本周,包括招商基金、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等公司旗下的多只权益基金正在路上,增量资金有望继续驰援A股。

  对于市场表现,平安基金表示,当前调整是前期急速上涨后的一波正常下跌。目前,二季度的经济数据超预期是国内疫情控制到位带来的复工复产超预期,但是在海外疫情持续加重的背景下,国内经济复苏的趋势还较为脆弱,其持续性还有待进一步数据验证。在经济完全回到正轨之前,预计国内仍会保持合适的流动性,不会骤然收紧。整体来看,场内外流动性仍然较为充裕,资金流入尚未结束,未来市场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

  招商基金认为,仍需紧扣行业景气度和估值的匹配度的核心,市场经过大跌后,较为充分地释放了前期累积的调整压力,同时二季度的各项实体经济数据延续好转态势,宽信用态势有望在三季度继续。当前,可以积极的心态寻找结构性机会,可重点关注顺周期行业中的地产后周期消费、低估值的金融以及建筑板块等;对于消费、医药和科技板块则继续存优去劣,精挑细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谁是爆款基金背后的神秘推手?

上一篇:华米联合钟南山院士团队 启幕腕部智能可穿戴联合实验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