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美国出现企业破产潮

相关动态 澎湃新闻 2020-07-22 09:07:03
[摘要]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美国掀起企业破产潮,成千上万的零售商、能源公司和其他企业已经受到重创。

  (原标题:美国出现企业破产潮,上半年破产申请激增26%)

  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美国掀起企业破产潮,成千上万的零售商、能源公司和其他企业已经受到重创。

  根据法律服务公司Epiq Global的数据,截至6月30日的今年上半年,已有超过3600家美国企业申请破产保护,比去年同期激增26%。仅在6月份,随着美国各地疫情反弹,经济复苏陷入停滞,美国企业破产申请比上年同期激增了43%。

  今年宣布破产的品牌包括儿童主题餐厅Chuck E. Cheese、租车公司Hertz、时尚集团J. Crew、百货公司J.C. Penney和Neiman Marcus,它们只是疫情暴发以来破产潮的一小部分。

  同时,不少财务专家认为,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其中,零售商和能源公司尤其脆弱。例如,石油生产商Lonestar Resources和服装零售商Tailored Brands等公司最近跳过了债券支付,这是企业财务困境的常见表现。

  “随着政府用于稳定经济的救助计划开始到期,申请破产为面临日益严峻财务困境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了保护。”美国破产协会执行董事艾米·奎肯博斯( Amy Quackenboss)称,“我们预计(破产)申请将因此开始增加。”

  美国目前的破产规则旨在帮助企业更快地完成破产程序,并降低文书成本。破产并不一定意味着企业的灭亡。有些企业可以通过破产保护实现债务和业务重组,从而成为一个更具竞争力的企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出现企业破产潮

上一篇:力高集团的扩张术与负债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