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美国这一行业真"凉了"

相关动态 中国基金报 作者:文景 2020-07-28 10:10:48
[摘要]餐饮企业、服装零售、页岩气企业、油服巨头....陆续破产,仅上半年就有超3600家公司申请破产,单月600多份申请,美国企业在疫情中苦苦挣扎!

  (原标题:巨亏近500亿!失业50万人!美国这一行业真的"凉了")

  餐饮企业、服装零售、页岩气企业、油服巨头....陆续破产,仅上半年就有超3600家公司申请破产,单月600多份申请,美国企业在疫情中苦苦挣扎!

  如今又一行业面临“史诗级”破产潮,截至7月中旬,美国健身行业整体巨亏70亿美元(约490亿人民币),近50万人失业。

  亏490亿,50万人失业

  1/4健身房或倒闭

  随着美国疫情持续,各地的健身房将继续处于封锁之下,美国健身行业正处于崩溃的边缘。

  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目前,美国健身行业已损失超70亿美元的收入,密歇根州、纽约州、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州有48.9多万名健身员工因州政府强制关闭而失业;而如果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等健身中心再次因疫情反弹而关闭的话,预计这些州又将会有28万名员工失业。

  国际健康、运动与健身俱乐部协会董事会成员克里斯·克雷托表示,美国健身行业受疫情打击十分严重,美国政府也并未提供任何救助措施。克雷托已向美国政府写求助信,希望得到疫情期间政府针对中小微企业提供的小额贷款,同时他还表示如果得不到政府的帮助,美国25%的健身企业预计将在今年永久关闭。

  疫情以来,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连锁健身房犹如多米诺骨牌。

  根据彭博社消息,今年5月,美国老牌健身房Gold's Gym已经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正计划债务重组,并进一步关闭门店。公司表示,目前已根据破产法案实施重组,并在今年8月1日前继续拥有旗下俱乐部的运营权利。受到债务影响,Gold's Gym目前已永久关闭32家俱乐部,其中包括达拉斯总部的3家。而在Gold's Gym的破产文件中显示,其负债金额达5千万至1亿美元。据悉,破产不会影响该该健身房的加盟商,目前Gold's Gym的特许经营门店占全部门店的90%。疫情停摆下,运营了半个世纪的Gold's Gym,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此外,美国另外一家大型连锁健身品牌24 Hour Fitness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与此同时,美国大型健身房运营商Town Sports International正在考虑破产,旗下有包括New York Sports Clubs在内的4家线下健身品牌。甚至包括Equinox Fitness等健身房,也宣布停缴房租物业,以维持运作。

\

  美国健身行业的“倒闭潮”和新冠疫情息息相关。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26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225600例,死亡146788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61374例,新增死亡489例。

  世卫组织表示,新冠病毒在包括健身房等室内密闭空间中可能会停留在空气中,造成人与人之间的传播。这些因素都让美国健身房短期内难以大面积复工复产。

  “破产潮”背后

  美国健身行业积极自救

  疫情寒冬下,深受重创的美国健身业态,也在积极自救。

  除了健身房开启直播课,创造收入以外,更多的和健身相关的平台,也陆续加入为教练、健身房创收的阵营。比如说,健身服饰品牌Gymshark,为私人教练提供授课平台。从3月底开始,私人教练通过Gymshark的Facebook Live频道,申请线上授课赚取佣金。该频道有超170万名的健身爱好者关注。

  而针对健身房方面,ClassPass于近日推出直播健身功能,为疫情期间停摆健身房创造收入。健身房可通过在ClassPass进行直播健身,获得全部收益,直至今年6月1日。

  此外,为了挽救低迷且惨澹的业绩,有一间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雷东多的健身房想出一个奇招,让一天不健身就浑身不对劲的健身狂们,都能在疫情未趋缓之前能持续使用健身器材维持身材。所需要的健身器材都放置在每个区域里,让所有的会员不用四处走动就可拿取工具。这样的设计方案除了成本便宜(约不到400美元)之外,还可以吸引想要出门运动的人更安心的健身,同时也为健身房做了宣传。

  上半年超3600家美企申请破产

  根据美国法律服务公司Epiq Global的数据,截至6月30日的今年上半年,已有超过3600家美国企业申请破产保护,比去年同期激增26%。其中,6月份,由于美国各地疫情反弹,多地不得不暂停重启步伐,美国企业破产申请更是同比激增了43%。

  根据美国破产协会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初以来,美国已有超10万家小型企业永久倒闭。专业人士分析称,这可能预示着,一波“史诗级”的破产浪潮即将袭来。

  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遭遇新一波疫情冲击的背景下,企业申请破产保护的速度恐怕还会加快,眼下的情形不过是破产风暴来临前的“平静时期”。华尔街六大银行在第二季度的财报中将坏账拨备大幅提高至350亿美元,似乎已经为此埋下了伏笔。

  在长长的破产企业名单中,出现了多个知名的美国品牌企业,除了上文提及的JC Penney和Hertz,还有奢侈品零售商Neiman Marcus、被誉为美国国民时尚品牌的J.Crew、历史超过200年服务过多位美国总统服装品牌布鲁克斯兄弟(Brooks Brothers)等等。就连美国最大零售巨头之一梅西百货也一度传出破产传闻。幸运的是,梅西百货几经努力后6月初成功募资45亿美元,避免了破产重组的命运。

  目前美国疫情反弹,经济重启步伐受到拖累,消费者信心再被动摇,对于不少企业来说,这场生存能力考验要何时才能结束,仍然是个未知之数。

  专家预测情,况只会变得更糟,今年的“巨额破产”——即债务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提出的破产申请将很容易创下纪录。

  破产只是冰山一角?

  “僵尸公司”大量涌现

  根据经济学家的说法,那些连续三年未能产生足够的利润或营业利润来覆盖年度债务成本的公司,通常被视为“僵尸公司”。

  德银的数据显示,现在每五家美国上市公司中就有一家是僵尸公司。这个比例,相较于2013年增长了一倍。越来越多的僵尸企业将进一步损害经济体的实力,令央行不愿意将利率从对僵尸公司“非常友好”的水平上提高。这个负面循环,将令更多的公司“死而不僵”,阻碍更具生产力的竞争对手出现。

  此前,华尔街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德鲁肯米勒也曾提及,美联储的刺激计划向“僵尸公司”支付了很多钱,仅仅是为了让它们苟延残喘,美国经济的V型反弹只是一种幻想。

  当然了,僵尸公司总好过破产企业和失业人数的飙升;但它们所累积的债务,仍将对整个经济和股票市场带来相当大的风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这一行业真 "凉了 "

上一篇: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助力客户度过“艰难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