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10倍牛股工厂突发爆炸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0-07-28 10:13:24
[摘要]牛股炸了!是真爆炸!这里所说的牛股,就是司太立(603520)——公司今年涨幅近160%,2018年下半年以来涨幅近10倍。

  (原标题:深夜重磅!10倍牛股工厂突发爆炸,政府部门已赴现场,主营业务涉及多家A股公司!)

  牛股炸了!是真爆炸!这里所说的牛股,就是司太立(603520)——公司今年涨幅近160%,2018年下半年以来涨幅近10倍。

  消息称,司太立位于浙江台州仙居县的工厂,于7月27日晚间发生爆炸。目前事故原因正在排查。

  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主要管理层以及当地相关政府部门正在现场处理,相应结果会在7月28日早间统一披露。上述爆炸消息,e公司27日深夜也从台州方面证实。

\

  主营业务与恒瑞医药、北陆药业等合作

  司太立是一家医药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医药特色原料药生产,主营产品为非离子型碘造影剂,及喹诺酮类抗菌药等药物的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与生产。公司碘造影剂原料药主要产品为碘海醇、碘帕醇、碘克沙醇等;喹诺酮类主要产品为左氧氟沙星、盐酸左氧氟沙星等。

  造影剂又称为对比剂,用于医学成像方面,可增加受验者影像的对比度,主要应用于心血管、肿瘤等疾病。目前造影剂主要分为X射线造影剂、磁共振造影剂、超声造影剂。

  根据Newport Premium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全球造影剂市场规模为60.8亿美元,其中X射线造影剂占据全球造影剂市场的主体。

  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相关资料显示,目前X射线造影剂中碘海醇、硫酸钡、碘帕醇是全球最为畅销的造影剂,其次是碘克沙醇、碘普罗胺和碘佛醇,其中,碘海醇市场规模遥遥领先,接着是碘帕醇和碘克沙醇,碘普罗胺、碘佛醇和碘美普尔的市场规模则较为接近。这6个品种均为非离子型有机碘化合物,市场份额占X射线造影剂全球市场总额趋近于90%。

  目前,国内X射线造影剂主要生产/进口为恒瑞医药、GE Healthcare、Bracco、Bayer、扬子江药业、北陆药业等,其中前三者占比了国内市场绝大部分比重。

  截至2019年末,司太立与国内主要生产碘造影剂制剂厂家如恒瑞医药、北陆药业、扬子江药业及国外仿制药企业如日本富士等均建立合作关系。

  数据显示,2019年,司太立实现营业收入13.09亿元,同比增长46.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81.83%。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0.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65.5万元,同比增长11.83%。

  增发融资方案刚刚获批

  爆炸事故发生后,刚刚获批的增发融资事项能否如期进行,牵动着资本市场。

  7月2日,司太立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48.68万股新股;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批复还指出,自核准发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我会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司太立的上述增发融资事项,始于2019年年底。2019年11月,公司启动再融资,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357.9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6.72亿元。

  不过2020年3月,公司上述增发预案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数量为不超过5036.95股(2020年10转4),增发对象调整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

  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500吨碘化物及研发质检中心项目,年产300吨碘佛醇、5吨钆贝葡胺造影剂原料药项目,年产195吨定制医药中间体项目,年产1200吨三碘异酞酰氯项目,环保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另外,司太立的股吧也炸了,股民们纷纷议论起后市走势,有说事故现场的感受,“厂房爆炸周边房子门窗震动厉害”、又说明天跌停”。不过,乐观派认为,“只要不是公司业绩出问题。任何突发消息都是黄金坑,反向思维。”

  从今年一季度的持仓来看,司太立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较为稳定。其中,包括朗生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等4家机构的持仓量未变,只有睿亿投资攀山七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2家出现合计约58万股的减持。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10倍牛股工厂突发爆炸

上一篇: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助力客户度过“艰难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