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牛市旗手"最新持仓变化曝光

相关动态 券商中国 2020-08-05 13:28:17
[摘要]跟着 "牛市旗手 "去炒股!券商资管最新持仓变化曝光,10大重仓股看过来!机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时机

     (原标题:跟着"牛市旗手"去炒股!券商资管最新持仓变化曝光,10大重仓股看过来!机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时机)

  随着证券公司资管产品的中报相继公布,298只券商资管重仓股也显露真容。

  据Wind数据,截至8月3日,券商资管产品的近300只重仓股一一浮现,从持有市值来看,即便贵州茅台和泸州老窖二季度均遭到券商资管部分减持,但得益于白酒股近期强势的行情,两只个股仍旧稳居券商资管产品持有市值的前两位。

  对比一季度末的持仓情况,二季度末共有两匹黑马表现最为亮眼。其中得益于LCD行业的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京东方A也在二季度迎来逆袭,被券商资管持有3.64亿股,而在一季度末这一数字仅为292万股。而综艺节目的热播也使得券商资管大举增持600多万股芒果超媒。

  从券商资管机构的后市研判来看,投资经理普遍对下半年的权益市场抱有充足信心,将进一步维持现有仓位或择机加仓。这些投资经理认为,估值修复有望从目前的少数行业逐渐扩散,宽松的货币环境也将进一步助推股市向好。

  白酒恒强,京东方强势逆袭

  根据Wind统计,券商资管中报共披露了298只重仓股,其中还包括了13只科创板股票和34只港股。

\

  从持有市值来看,以贵州茅台和泸州老窖为代表的白酒股仍是硬通货,分别被75只、36只券商资管产品重仓持有,二季度末的持仓总市值分别高达43.07亿元和28.41亿元。尽管二季度这两只白酒股均遭到券商资管部分减持,但由于股价一路上行,二季度末持仓总市值不降反增,分别环比增加4.1%和12.55%。

  事实上,白酒板块最近三个月也确实表现亮眼,申万食品饮料指数今年以来已录得45.25%的涨幅。近三个月来,五粮液和泸州老窖分别录得62.35%和49.02%的涨幅,哪怕是已成为巨无霸的贵州茅台,累计涨幅也达到了34.14%。

  除此之外,恒瑞医药、山东药玻、长春高新三只医药股同样挤进了前十榜单,其中相比于一季度末,山东药玻、长春高新两只个股的二季度末券商资管持有总市值分别增长了66.99%和68.42%。但不同的是,山东药玻遭遇轻微减持,持有市值增长主要得益于股价大涨,而长春高新则被增持了241.25万股,同时股价也在最近三个月内增长了67.06%。

  对此,华泰证券资管表示,消费和医药是“压舱石”,预计后续表现也将较为稳健。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热播的同时,芒果超媒二季度也被券商资管大举增持600多万股,二季度末总持仓市值高达18.66亿元,环比增长9成。

  而京东方A的逆袭则更加彻底——二季度末被券商资管持有3.64亿股,而在一季度末这一数字仅为292万股;与此同时,其二季度末总持仓市值也大涨150多倍至17.01亿元。开源证券电子分析师刘翔认为,随着三星和LGD的战略转型和退出,将缩减全球LCD行业20%左右的产能供给,面板行业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行业景气向上预计将使京东方A的业绩迎来爆发。

  18只个股涨幅超过100%

  298只券商资管重仓股中,哪只才是真正的收益王?根据Wind数据,券商中国记者发现,近三个月有271只个股收益为正,其中涨幅超过50%的就有83只,甚至有18只个股涨幅已然超过100%。

\

  具体来看,前期因免税概念被爆炒的王府井成为券商重仓股中最大的黑马,该股近三个月累计涨幅已高达375.33%。而同样因免税题材收到资本青眼的还有中国中免,近三个月共上涨167.17%。

  与此同时,两只科创板个股沪硅产业和佰仁医疗也在近3个月内成功实现股价翻倍,分别录得涨幅223.86%和108.69%,而中芯国际的港股股价也随着其登陆科创板,在近三个月内获得了101.42%的涨幅。此外近期涨幅排名靠前的券商资管重仓股中,还包括券商新股中泰证券和被传有望与光大银行合并的光大证券两只金融股。

  中信证券稳健回报二季报公布的十大重仓股中同时踩中了沪硅产业、歌尔股份、中国中免、佰仁医疗4只近三个月涨幅超过100%的券商资管重仓股。该产品投资主办人胡淼表示,市场最大的支撑来自流动性,政策友好有助于活跃市场、扩大直接融资,这些都需要以保持市场稳定为前提。接下来将保持仓位和结构相对稳定,并积极进行动态调整。

  下半年市场继续扩散

  “就估值方面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不高,仍处在2005年以来估值中位数以下,但行业间估值分化加剧。”华泰证券资管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当前消费、医药估值分位数已经超过90%,但仍有60%以上行业估值在中位数以下,估值处于底部区间的行业主要以传统周期性行业为主。从风格上来看,下半年市场机会较上半年将会更为扩散。

  具体到行业配置表现上,周期板块机会仍需等待,消费和医药是“压舱石”预计表现将较为稳健,成长板块中新能源板块下半年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5G关注应用端包括云计算、云游戏、IDC,及局部创新科技领域等。

  东方红资管基金经理王延飞认为,二季度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表现相对较好。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使得行业估值分化进一步演绎。“在当前很多板块的估值仍在历史的较低水平的情况下,我们对权益类资产长期带来的收益充满信心。也要更多去思考是否存在‘价值陷阱’。”

  与此同时,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执行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刘琦则表示,预计未来一个季度,股票市场依然会围绕经济复苏和疫情发展反复博弈。将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仓位将保持中性较高的状态,在市场波动中加大逆向操作力度,同时继续强化自下而上选股的力度。

  机构:积极布局下一轮上涨

  中信证券研报表示,预计8月份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海外扰动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中;同时,市场流动性整体保持平衡,政策宽松的共识也将重新凝聚。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

  海通证券认为,总体判断大盘反弹仍将延续,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操作层面,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及时调仓换股应是不错的选择,站在目前时点上,建议大家继续关注调整较为充分的消费电子板块。

  兴业证券表示,此前投资者担忧的政策、流动性等不确定性消除,经济正在由“通缩”转向“复苏”,如果外部波折导致优质股票调整,是拥抱权益时代,把握“长牛”,布局优质个股的良机。

  进入2020年8月,招商证券预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上行,市场仍处在2019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

  东北证券则表示,目前牛市处于进行时,3800点目标在逐步实现过程中。从近期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变化来看,国内PMI数据显示生产端和需求端的修复持续;目前已披露的中报数据显示业绩回升基本可以确认;货币投放量边际回落,但信用改善持续;微观资金面较前期边际有所改善。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牛市旗手 "最新持仓变化曝光

上一篇:5家百亿私募Q2重仓股现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