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支持实体,特色服务:工行渭南韩城支行票据贴现融资突破40亿

来源: 工行 时间:2020-09-09 16:33:57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渭南韩城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上级行的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密切结合当地企业经营特点,大力发展票据融资业务,截至8月末,票据累贴量达到41.92亿元,突破40亿大关,占到全省票据贴现业务总量的21.7%,居系统前列,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实体经济稳定持续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 筑强发展“指挥部”。该行坚持将党建与业务发展相融合,以党建引领票据业务健康合规、可持续发展。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该行党支部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制定了应急联动机制,落实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发展工作措施。他们以资产业务为发力点,以“短平快”的票据贴现业务为重点,及时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票据融资业务指导意见》,针对企业的经营实际和融资需求,做到快速响应,协同应对,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从快速审批、优惠利率、线上办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

  广泛开展调研 练就市场“好眼力”。该行针对韩城煤矿多、能源工业发展迅猛、私营企业数量大、经贸往来频繁、商业票据保有量丰富的特点,持续对企业开展调研和交流,及时走访黄河矿业集团、龙门煤化、红马科技、中汇煤化、海燕新能源等重点企业,积极对接票据业务合作需求,适时向客户推介工行票据贴现产品,突出工行票据贴现在同业服务中的优势,让客户选择更具明确性、合作更具稳定性。同时,充分挖掘一批当地潜在票据融资需求企业,锁定目标客户跟踪服务,实现连带宣传效应,从而带动更多的企业与工行合作,进一步争取市场主动权,使当地很多企业一有贴现融资需求就优先选择在工行办理。目前全市60家优质企业中,已有35家与工行确立了长期票据合作关系。

  力挺复工复产 跑出贴现“加速度”。在疫情对实体经济的严重冲击下,该行主动对接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资金需求,以“快速、高效、便捷” 票据业务办理特色,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依托“票据池、工银E贴”两大特色产品,上下联动,分秒必争,尽可能在有效的时间内增加办理业务笔数,缩短客户等待时间,更多满足疫情期间企业资金需求。疫情防控最紧张时期,曾成功办理首笔全省工行系统“工银e贴”5000万元,及时帮助企业战疫情渡难关。截至8月末,累计办理工银E贴14.67亿元,票据贴现创造了连续4天单日贴现破亿元的历史纪录。该行票据业务快速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曾被多家媒体刊登转载,彰显了大行担当和工行速度。

  抓好队伍建设 培育发展“动力源”。今年以来,该行紧紧围绕“大票据、强票据”目标,下大气力狠抓队伍建设,优化全行资源,建立了一只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票据团队,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知识精通的人才队伍结构,使青年员工学习能力强与资深员工经验阅历足的优势得到有效互补,发挥出1+1>2的效力,为票据业务持续做大做强,实现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力保障。

  严防严控风险 筑牢安全“防火墙”。该行在做大做强票据贴现业务过程中,坚持把风险防控摆在票据业务发展的第一位,从多途径调查审核企业贸易背景、增值税发票、交易合同等要素的真实性,仔细甄别、严格审批,从源头把好风控第一关口。同时,持续关注企业及法人的信用情况,从征信报告、社会口碑、个人品德三个方面有效评定综合信用。严密关注票据贴现资金的流向,持续跟进,做好风险防范,有效推进票据融资业务保持稳健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工行渭南韩城支行票据贴现融资突破40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