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行陕西分行全力支持陕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

来源:工行陕西分行 时间:2020-09-10 17:09:30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工总行领导下,面对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国有大行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全力落实国家各项金融扶助政策,在疫情蔓延时期确保全辖金融服务工作及时到位、24小时在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抓紧抓实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截至8月末,今年已累计投放各项贷款809亿元,投放额居省内同业前列,有力支持了陕西社会经济走出疫情影响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金融主力军作用。

  聚焦疫情防控,在维护和恢复社会经济秩序中体现大行担当

  年初以来,工行陕西分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克服重重困难,在春节假期后率先复工,认真执行特殊时期各项金融政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一是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力度。快速开启信贷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建立了适应疫情的放贷流程,扎实推进“春润行动”“春融行动”,对关系国计民生的行业、企业在信贷融资方面上给予重点支持和帮助,及时跟进企业生产经营需求,积极服务经济实体,全力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保企业、保就业,促生产、渡难关,已为省内重大在建、扩建项目复工复产提供融资支持717亿元,累计向粮油制造、防护服生产、交通运输等物资物流保障企业授信177.3亿元、融资126亿元;同时全国重点疫情防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额保持同业前列,银保监口径和人行降准口径普惠贷款分别净增30.8亿元、28.3亿元,余额增速高于全省同业水平。二是突出对“五医领域”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融资支持。启用调审同步机制,优化集体审议模式,灵活运用电话、视频通讯等非现场工具,随报随审,提高响应速度和支持效率,疫情防控紧急时期基本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完成审批,复杂情况确保2天之内完成,累计向医院、医药类相关企业授信44.3亿元,融资27亿元。三是积极帮助受困企业脱困解难。建立专项台账主动做好相关企业融资接续安排,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保障融资接续,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已累计为186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对应贷款本息180.97亿元;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165户企业和个体经营单位,通过续贷、再融资、还款计划调整、计息周期调整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涉及金额23.17亿元。四是确保疫情时期日常服务工作不掉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根据实际情况施行人性化轮岗工作制,确保信贷审批人员线上线下100%在岗,确保营业网点柜台服务正常营业、网上银行24小时保持在线,确保所有服务网点和ATM机等自助服务设备及时消毒维护、各项防护措施安全规范落实到位,确保所有现钞严格按规定流程消毒后安全投放流通,同时针对疫情形势大力推广线上服务渠道,创新推出“抗疫贷”“税务贷”“复工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工银e信”“银校通”等场景定向明确、具有非接触操作功能的金融服务产品,以安全高效的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双促进目标要求。

  做好“六稳”“六保”,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履行社会责任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工行陕西分行持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重点加大对制造业、民营企业、供应链和涉农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努力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促进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大对制造业信贷支持力度。以信贷支持为抓手,从加大规模、优化流程、降低成本、强化G-B-C三端联动、做大储备、加快投放等多方面聚力发力,不断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的综合服务力度,全力落实“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要求。为满足制造业客户个性化、多样性、紧迫性的融资需求,积极对接、审批前移,针对企业特点优化融资方案,准确把握信贷政策,做到快审快批,确保投放及时落地,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利率优惠、期限灵活等政策支持,对制造业优质客户适当延长融资期限,多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贷款增量持续创历史新高。目前已累计审批完成制造业融资312亿元,有力支持了在陕一大批先进制造业客户做大做强做精,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积极推动民营企业信贷快速发展。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只唯客户优劣”经营导向,把支持民营企业作为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通过不断优化民营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优化信贷结构、拓展优质市场、夯实发展根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与政府部门提供的名单企业高效对接,及时了解民营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加大对主营业务突出、管理规范、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调整方向的优质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对优质大中型民营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组成专家团队上门服务,及时解决融资问题;同时通过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多渠道稳经营保实体、稳企业保就业,今年已累计审批发放民营企业贷款177亿元,为省内一批高新技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持续的金融动力,同时向小微企业累计融资107亿元,为小微经济实体稳经营、渡难关、求发展增添了活力。

  三是加快金融服务创新步伐。积极推进供应链融资服务,以供应链融资大力支持产业链稳定发展,通过“线上供应链”以产业核心企业为依托,打通上下游循环堵点,连接需求断点,为全市场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流程在线网络金融服务,有效促进国内产业链、供应链、需求链循环,目前已通过供应链业务为581户企业融资11.2亿元,占普惠融资总额的12.8%;持续推进“大票据”服务升级,积极推动线下贴现客户向线上e贴自助渠道的有效迁移,不断提升工银e贴客户占比,付款票据通、“贴现通”票据经纪业务、“工银聚(票据端)”“普惠专享贴”等业务不断实现新发展和新突破,前八个月全行办理票据贴现193亿元,同比增加17.4亿元,其中办理线上自助e贴35.3亿元,贴现融资量保持同业首位;认真贯彻国家让利实体经济的要求,积极落实利率市场化改革,稳妥推进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LPR工作,8月底LPR存量转换率达87.3%;认真落实“国际视野,全球经营”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工银集团全球网络境内外一体化服务优势,把握“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机遇,为客户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的跨境联动综合服务,做实稳外贸稳外资“春融行动”,成功办理全省首笔国际信用证下essDocs电子交单业务、首笔非贸风险参贷+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组合创新业务,顺利投产外币预约取现项目,截至8月末,共对接涉外融资需求企业202户,各类涉外企业融资累计143.7亿元, 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国际结算量同比分别增长28.6%和36.2%,均高于系统平均水平,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微观经济层面做出了坚实努力。

  四是精准服务“三农”经济发展。认真落实工总行与农业农村部签署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把握省内“三农”金融业务需求,积极融入“三农”金融服务,精准支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重点推广国有农业企业、全国农业龙头企业数字供应链融资,因地制宜创新区域特色农业产业集群融资模式;加强政银合作,适时推出事后确认、批量担保“易农贷”,着力将商洛、铜川、榆林“金叶贷”“药材贷”、汉中“茶叶通”、渭南“花椒贷”、宝鸡“猕猴桃贷”、咸阳“果业通”、延安“苹果贷”等农业产业链,打造成为工行涉农金融服务拳头产品和知名品牌;加快“智慧三农”金融服务平台落地,积极服务农村集体经济,做好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开户服务和金融支持工作;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体验活动和消费扶贫“爱洒三秦”直播活动,帮助贫困区农产品销货增收,全行实现消费扶贫交易额1749万元,其中国家级贫困县交易额1561万元,在高质量完成包点扶贫任务的同时超额完成全年消费扶贫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工行陕西分行全力支持陕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