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时光荏苒又庚子 清风气正满乾坤——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召开“建设清廉金融文化”主题党课

银行 农发行 2020-10-29 16:30:14
[摘要]近日,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党支部以“时光荏苒又庚子,清风气正满乾坤”为题,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工作格局,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涵养良好的金融政治生态,提升金融反腐的内生动力,打牢清廉从政的思想政治基础。近日,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党支部以“时光荏苒又庚子,清风气正满乾坤”为题,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blob.png

  首先,按照支行“首议题”学习安排,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使全员深刻认识到农业政策性金融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业务全局,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保持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态势。

  随后,党课围绕“弘扬清风正气,建设清廉金融文化”这个主题,例举了大量事迹,抽丝剥茧地诠释了我们国家从曾经的世界舞台中央的灿烂悠久文明古国,到近代受尽苦难和屈辱、濒临舞台边缘,再到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和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此次党课全面解答了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一是要守住绝对忠诚之心,永葆政治本色。时刻保持清醒,坚定信念,坚守理想,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二是要守住履职尽责之心,提高务实肯干能力。越是面对疫情防控、内外部恶劣环境、人员不足等各种考验,越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要守住清正廉洁之心,筑牢拒腐防线。依法合规、规范经营,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逐步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保障全行业务经营稳健发展。

  会上,党支部书记结合业务经营管理,进一步阐述了加强“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的拼搏精神。他指出,发展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一撮而就的,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面对业务发展的瓶颈制约,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面对主要业务指标不及预期的多重挑战,尤其考验领导干部的大局观念、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能力作风。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不加油轰不出“推背感”。距离年底仅60多天,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渭南市分行三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议精神,以“韩城支行站位必须高,韩城支行发展必须快”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拼出精气神、拼在点子上、拼在细微处,招招务实、精准拆弹,化危为机、负重赶超,把事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营发展工作谋远谋深、扎实推进、抓出成效。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召开“建设清廉金融文化”主题党课

上一篇: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地方政府专项债鼎力助推政府融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