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发挥优势服务三秦增进民生福祉

保险 中国人寿 2020-12-17 13:45:33
[摘要]中国人寿,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中,不断强化自身的金融服务功能,全面深化综合化经营改革,立足三大板块。

  自“十三五”规划以来,党中央对金融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意见。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成为当前我国金融业发展的三大主要目标,受重视程度也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承上启下的一年;在规划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各大金融央企所相应制定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也在逐步展露成效,作为业务范畴横跨“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中国人寿,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中,不断强化自身的金融服务功能,全面深化综合化经营改革,立足三大板块,以服务实体经济与人民生活为本,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和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和作用。

  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是中国人寿在陕的分支机构,拥有163个分支机构、838个营销服务网点、6万余名员工和营销员,公司共有951万个人客户和近72万团体客户。公司始终以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己任,大力弘扬“服务大局、勇担责任、团结协作、为民分忧”的行业精神,充分发挥保险所具有的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社会管理等功能,不断完善兼顾自身发展和社会贡献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一、服务领域迅速扩大

  近年来,商业保险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逐步成为个人和家庭商业保险计划的主要承担者、企业发起的养老健康保障计划的重要提供者、社会保险市场化运作的积极参与者,逐步实现了从“补充”到“支柱”,从“配角”到“主角”的转变。在陕西省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银保监会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机构网络广泛、服务团队专业、管理体系先进的优势,强力开拓保险服务领域,在全省范围内广泛拓展涵盖健康、养老、医疗、理财的各类保障产品,深入推广大病保险合作事宜,真正在参与构建社会保障体系过程中彰显出了一定优势,服务领域不断扩大,在服务社会,造福百姓,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绩。公司由2015年保费总量110亿元发展到2019年近180亿元,连续位居全省保险业之首,共为近 4800万人次提供总额高达近 4.6万亿元的风险保障,为支持我省经济建设和保障群众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 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始终自觉地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战略和经营活动中,积极参与服务民生建设,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连续多年开展了为青少年提供风险保障服务的学生安全保险;连续多年实施旨在提高计生家庭抵御风险能力的独子两全保险、计生养老保险;为全公安干警提供风险保障;与省老龄办联合推出以老年人意外风险保障措施。

  公司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保险+医疗”模式,完善健康保险产品体系,打造服务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产业综合生态圈,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保障。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在全省各地市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承办大病保险项目,通过实施“降低起付线、提高赔付比例、提高封顶线”的倾斜政策,为建档立卡贫困人群专门开发精准扶贫团体补充医疗保险,提供“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的多重保障。在全省87家医院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为1871.6万人办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基本医保门诊慢病保险;截止目前,大病保险累计赔付1063719人次,赔付大病保险46.35亿元。为了方便老百姓报销结算,经办保险公司进一步发挥商业健康保险的精算、机构网络、专业服务等优势,提升了大病保险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均与政府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实现“社保+商保”的无缝链接,形成“基本医保+雇主投保+个人投保”的保障“三支柱”,并提供“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确保群众方便、及时享受大病保险待遇,合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实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十三五以来,随着社会科技服务百姓生活的不断进步,陕西国寿紧跟时代步伐,把金融科技作为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要素,借力移动互联发挥科技优势,不断进行服务手段创新,努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以互联网为特征,以敏捷响应、安全可靠、行业领先为目标的综合业务处理系统和客户服务生态体系。我们全面准确地把握客户偏好、财务及风险状况,推进“自助、快捷、差异化”的服务升级;全面推广国寿“e宝账”互联网服务,通过微信、门户网、APP应用等多种渠道向客户提供保全查询等自助服务,实现客户在移动端即可购买保险,办理理赔、保全等各类服务,大大提高了赔付效率;全面规划了新一代增值服务体系,对客户实施分级分类的管理,提供精准的增值服务。公司围绕客户需求锐意创新,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公司专业高效的95519客户服务专线、6万多保险营和服务人员、2000多个银行保险渠道及销售代理网点售人员使我公司成为客户身边最近的寿险服务商。顺应信息时代的发展趋势,公司还运用国际领先的信息技术,拓展电话、网络、邮件等电子化销售渠道,满足了客户对保险产品多渠道的购买需求,并搭建了先进的通知服务体系,实现对短信、电子邮件等通知服务方式的规范管理,为客户提供统一、规范、及时、高效的通知服务,让客户快速了解掌握保单信息。在理赔和给付方面,我公司努力做到“便捷理赔、快速理赔、透明理赔”,不断提高全系统的理赔效率和质量, 简化索赔手续、理赔时效管理等措施,切实提升理赔效率保护客户权益,提升理赔服务客户满意度。

  三、特色扶贫取得成效

  十三五以来,在上级公司的领导下,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全面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和银保监局的具体要求,积极发挥公司优势,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的保险需求,开展基础扶贫、产业扶贫、创新扶贫、销售扶贫、智力扶贫等各类扶贫项目,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和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的彰显了重要作用。为有效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公司结合“两联一包”贫困村的医疗保障现状,拓展了补充类医疗保险产品,并通过实施从基础设施投入到入户精准帮扶、从助力产业发展到已购代捐帮销、从探索推广扶贫新模式到不断扩大保障范围,将具有行业特色的保险扶贫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切实履行了行业义务,彰显了行业责任,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截至目前,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累计向85个扶贫点,派驻87名扶贫干部;依托保险主业优势,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险保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做专属扶贫系列产品,累计开展大病保险项目11个,累计商业扶贫保险承保风险保额55.49亿元;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17.77万人,为689人次提供理赔服务,赔付件数689万件,赔款金额168.16万元;累计投入专项扶贫资金352万元、累计开展93个产业扶贫项目;全省完成消费扶贫任务221.3万元。

  为了有效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公司通过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拓展大病保险服务领域,推进“保险+医疗”模式,完善健康保险产品体系,打造服务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产业综合生态圈,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保障。到目前,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开展的大病保险项目为全省1871.6万人办理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基本医保门诊慢病保险;通过建立“基本医疗+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商业保险”的四重保障机制,解决贫困人口无钱看病的问题,充分发挥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由于人口老龄化和医疗费用的快速上涨,使国家医疗保险基金面临日益严峻的收支形势。因此,在银保监会的强力引导下,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公司大力发展重大疾病保险、医疗保险,积极探索护理保险、失能保险,全面铺开个人税优健康险,让商业保险机构深入参与到医疗保险领域,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实现“病有所医”、“弱有所扶”,最大限度地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面临新的形势和机遇,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将进一步秉承宗旨、明确使命、开拓创新,积极参与构建全社会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保险文化格局和百姓愿意买、企业愿意用、政府愿意推的保险消费格局,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保险保障服务,更好地承担起保障经济稳定运行、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的责任,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人寿服务三秦增进民生福祉

上一篇:全新升级富德生命富赢三号年金保险计划 富德生命人寿助力后疫情时代客户中短期保障需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