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讲述建行故事】建行西安莲湖路支行李钊: “服务社保就是服务民生”

银行 建行 2020-12-22 12:57:55
[摘要]为了妥善做好此次发卡工作,人社局主管部门密集调研11家银行网点发卡、激活使用情况,做好万全准备。

  这一单,李钊整整用了一年多时间。

  “集退休养老保险金、医保报销资金于一卡”“跨省异地就医医保结算唯一载体”惠民政策的出台,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170万张“社保卡”顺利发放到老百姓手中成了社会热点。

  “服务社保就是服务民生”,建行西安莲湖路支行负责服务西安人社局的李钊认为,这个事情容不得丝毫马虎。

image.png

  为了妥善做好此次发卡工作,人社局主管部门密集调研11家银行网点发卡、激活使用情况,做好万全准备。为了配合政府做好这次服务工作,李钊主动请缨,接听老百姓在日常社保卡业务办理中的意见、投诉处理,第一时间为人社主管部门撰写调研报告,得到了首肯,“没想到一个银行的小伙子,这么能吃苦,效率又高。”

  但是,这些都不是最难的事情。真正难的事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大批量的发卡。制卡周期过长,一直是制约陕西省社保卡工程顺利推进的核心因素。11家银行的制卡周期均在半年以上,有的甚至长达2年,有效压缩制卡时间,将成为建行服务的关键。时间紧,任务重,李钊对制卡全流程进行拆解分析后,到内部各个关键端口学习操作方法,“吃饭可以凑活,操作技术一定要学到位”,拼命的李钊不敢有丝毫懈怠,毕竟社保卡涉及千家万户的保障,容不得一点差错。

  首批获得1.3万张金融社保卡批量试点发卡授权,李钊带领团队未敢停歇,最大可能压缩各环节人员操作时间和数据流转时间,将原本近半年的批量发卡流程压缩到了短短25天。然后,在李钊的建议下,建行西安莲湖路支行在全辖14个营业网点设置了零星制卡点,零星制卡时间由两周压缩到2天,建行的制卡流水“快线”真正成了服务群众的“生命线”!一举赢得了人社局主管部门的肯定,特意将“建行模式”作为模板,向所有发卡银行推行学习。

  这一年,西安市人社局正式确定建设银行为金融社保卡发卡的主要银行。由于制发卡效率高,建行西安莲湖路支行再度领衔近百万金融社保卡制发卡任务。这是服务民生的使命,让建行西安莲湖路支行感到荣耀,同时也让李钊感到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虽然工作时间短任务量大,但是李钊从不畏缩,“我是一个乐观的人,在我的字典里,从来没有‘至暗时刻’,只有‘黎明前夜’!”李钊如是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建行西安莲湖路支行李钊

上一篇:农发行铜川市分行营业室积极开展扶贫助农暖冬行动 下一篇:建行西安鄠邑区沣京路支行高小蝉:做金融暖企惠民的勤务兵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