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讲述建行故事】建行西安大明宫支行邓喆: 练就金融科技精准惠民的“穿越”本领

银行 建行 2020-12-22 13:58:32
[摘要]位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东侧的建行西安大明宫支行,不仅守护着这座唐朝时期最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群遗址,也在充分借助金融科技,突破地域和条件限制,不断提升精准惠民的服务水平。

  互联网和大数据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催生了金融科技的诞生,不仅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传统银行也在不断借助金融科技全方位提升服务能力。位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东侧的建行西安大明宫支行,不仅守护着这座唐朝时期最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群遗址,也在充分借助金融科技,突破地域和条件限制,不断提升精准惠民的服务水平,好似练就一身“穿越”本领。副行长邓喆是这场金融科技“穿越”记的践行者。

  如果你刚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路过,再走进建行西安大明宫支行,你会有一种从历史穿越到现代的恍惚感,门外是古朴厚重的仿唐雄风,门内则处处体现着科技元素。邓喆介绍说,近年来建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赋能社会,在各个网点大力推进建行“智慧大脑”打造,充分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落地银行,共享科技红利,“聚能效应”得到释放,使得建行从科技成果的应用者转变为金融科技的协同创新者。

  “有了科技的支撑,我们能够更精准地服务企业和百姓。”邓喆告诉记者,“过去网点对地缘优势非常倚重,因为人流量越密集的地方,老百姓上门更方便,建行西安大明宫支行这几年恰好赶上地铁建设、城市拆迁改造的发展大环境,有一段时期客户进出银行不是特别方便。好在我们拥有建行主导开发的大数据平台,可以不断发掘客户需求,在此基础上,我们组织员工主动走出去服务,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度大大增加。”邓喆说,金融科技突破了地域限制,使得支行的视野从以地缘为中心服务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实现了空间的“穿越”。

  与此同时,金融科技的发展极大地丰富银行的服务能力,“过去客户来,我们主要提供账户管理、理财服务、融资贷款等服务,现在有了金融科技的拓展,我们的服务能力是过去的十几倍,而客户往返银行的时间也缩短了十几倍。”邓喆说,“举个例子,我们通过金融客户端实现对公客户的多维度金融需求,很多票据实现了电子化,客户不用一遍遍地跑到银行处理。”此外,通过客户评价反馈改进服务能力,在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的同时,也积累了更多全面客户关系。

  “最重要的是,有了金融科技,我们对老百姓的服务变得更加精准了。”邓喆说,过去每到春节前,讨要支付工资的农民工会堵住自己的办公室,不放款不准走。现在有了建行‘民工惠’,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可以同时整合政府部门、业主、总包、劳务公司和农民工的多方资源,减少拖欠工资问题的发生。“比如和我们合作的一家民营建筑施工企业,他们在建项目体量很大,每到岁末年初时,项目工程款申报流程长,资金很难到位,自从他们开通“民工惠”业务后,工地所有农民工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工资卡,因为流程复杂而拖延工资的情况再也不会发生了。”

  科技赋能金融、金融赋能服务,服务赋能经营。邓喆带领全体员工,秉承“越努力、越幸运;越奋斗,越快乐”的精神,用金融科技+出彩服务,书写了建行人与时代共同创新的新境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建行西安大明宫支行邓喆

上一篇:【讲述建行故事】建行渭南韩城龙门支行赵艺峰: 逆势而上跃“龙门” 服务小微有担当 下一篇:建行西安长庆支行常莉萍:做普惠小微企业的“打工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