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讲述建行故事】建行渭南韩城龙门支行赵艺峰: 逆势而上跃“龙门” 服务小微有担当

银行 建行 2020-12-22 13:57:36
[摘要]赵艺峰是中国建设银行渭南韩城龙门支行的一名网点负责人,今年只有29岁的他,是支行辖内网点最年轻的行长,也是当地的“红人”。

  赵艺峰是中国建设银行渭南韩城龙门支行的一名网点负责人,今年只有29岁的他,是支行辖内网点最年轻的行长,也是当地的“红人”——龙门镇几乎所有的生意人、矿场职工都认识这位“龙门客栈”的“娃娃行长”,他还是当地很多小微企业主的理财顾问,一提起他,大伙儿都赞不绝口。

  专业服务,为客户解决保值增值难题

  12月4日,记者走进赵艺峰所在的龙门支行网点,只见大堂里特别热闹,附近卖肉夹馍的商贩还没脱下围裙,就抽空跑来关注股市最新动态,煤老板夹着皮包过来找赵艺峰讨教贵金属交易流程和行情,还有附近钢厂的职工找他询问基金开户的事。这是小赵在网点当负责人的第三年。回忆起自己刚到网点的情景,他连用三个“太冷清了”形容。

  2017年小赵通过竞聘,成为龙门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当时煤炭行业刚刚度过漫长的低迷阶段,龙门镇的经济还在慢慢复苏,每天到银行的客户只有寥寥十几人。如何取得客户的信任,是摆在赵艺峰面前的一大难题。在日常沟通中,很多客户提出不知道如何能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小赵眼前一亮,想到了好办法,“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用专业的服务能力帮助客户实现理财和资金融通。”他通过分析客户资金配置喜好及风险偏好,分别组建起理财客户群、基金客户群和贵金属交易客户群,为客户提供专业资讯和建议。通过业余时间积累学习,小赵通过了金融理财师AFP的考试、行内中级理财师的考试,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他定期在群内更新理财信息、财经资讯、专家点评,并且实时为需求客户更新理财产品到期时间、基金止盈提示、贵金属盈亏分析,大家都把小赵当自己的贴心“理财管家”。

  急人所急,为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龙门镇煤炭资源丰富、重工业发达,2019年名列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第347位,是一个充满经济活力的地方。但是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当地企业普遍受到重创,尤其是处于产业链下游的小微企业。为了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赵艺峰带领团队对十余家小微企业进行了现场走访,帮助确实存在资金困难的客户申请低息贷款,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龙门当地的小微企业很多是重工业的配套企业,或者专门从事餐饮服务业,大部分企业不了解如何解决好企业财务的风险防范问题。当遇到疫情这样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抗风险能力明显补不足。”赵艺峰说,“我们一直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同时,也会积极给他们讲解如何做好企业财务管理。”龙门镇一家钢材经销厂商的负责人顾福才告诉记者,“我们厂总共只有10来个人,也没有聘用过财务,今年上半年遇到资金困难,多亏建行,很快给我们通过了低息贷款。而且他们特别专业,给我教了很多财务管理的窍门,我现在只要没事就上门找他们学习。”

  在赵艺峰和他的团队努力下,当地企业都喜欢到建行办理业务。赵艺峰本人也于2018年、2019年两次获得省行销售能手称号,并于2019年荣获陕西省分行优秀员工。而他带领的整个团队,更是多次获得省分行各项荣誉及晋升激励。其中2018年,网点获得分行级荣誉3人、省行级荣誉1人;2019年,获得分行级荣誉4人、省行级荣誉1人。

  “鱼跃龙门”的典故人们耳熟能详,赵艺峰说,“我们的团队就像一群鲑鱼,经常逆水而行,经济好的时候人们需要我们,经济遇到挑战时更需要我们。只有想方设法逆势而上,用于担当,才能跃上龙门,解决企业和百姓的实际困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建行渭南韩城龙门支行赵艺峰

上一篇:【讲述建行故事】建行西安鄠邑区沣京路支行高小蝉: 做金融暖企惠民的勤务兵 下一篇:建行西安大明宫支行邓喆:练就金融科技精准惠民的“穿越”本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