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建行铜川分行段旻玥: 90后“老年之友”

银行 建行 2020-12-22 14:05:26
[摘要]在中国建设银行陕西分行,有许许多多的工作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踏实肯干,通过钻研业务,把简单的服务做到极致。

  在中国建设银行陕西分行,有许许多多的工作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踏实肯干,通过钻研业务,把简单的服务做到极致。有90后的“老年之友”,有自学成才的“理财达人”客户经理,有的在全省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快来看看他们是怎么为自己赢得真・实力的吧。

  建行铜川分行段旻玥: 90后“老年之友”

  段旻玥是2016年入行的一名新员工,她所在的建行铜川红旗街支行地处老城区,老年代发工资客户特别多。支行一楼全是ATM机,二楼是办理业务大厅,但老人们用不惯ATM机,都要上二楼柜台办理小额存取款。“刚开始时,我其实不是很理解他们,觉得就取个一两百块钱,他们干嘛非要费劲上一趟楼那么麻烦。”段旻玥说,“直到有一天,我自己的爷爷让我给他讲一下ATM机的使用方法,其实五分钟就能讲明白的简单流程,爷爷拿笔足足记了半个多小时。”换位思考,段旻玥突然明白了。

  从那以后,她开始改变对老年客户的交流方式,每次接待时,都耐下心倾听老人的诉求,时间长了,她摸索出一套针对老人的特殊服务方法。比如标准服务用语是:“请点确认键”,她会说:“请点绿色键”。需要签字确认的,她都会同时递上一付老花镜。老人办完业务,她会说:“下楼扶好扶手,注意防滑”。老人们都很喜欢这个90后的女娃娃,专门到她的柜台办业务。

  “我发现老年客户都非常有耐心,他们可以坐在椅子上等很久,当我举手示意时,会笑得很开心,输密码的时候又会特别紧张。其实是很可爱的。”段旻玥当然明白,办理老年专项服务业务很难出成绩,但是在现代金融服务越来越智能化的今天,能以传统的方式为老人服务,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也很重要,这也是建行新金融理念的真实写照。“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相信一个愿意为老年人慢下来的社会,一定是一个充满温度的社会。”段旻玥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实干建行人

上一篇:建行延安分行营业部黄炜:在智慧金融和特殊专享之间守护温情 下一篇:建行榆林分行申世东:守护百姓“救命钱” 服务地方新建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