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建行华阴市支行宋莉:建行“玫瑰”让“服务香”飘进百姓心里

银行 建行 2020-12-22 14:15:31
[摘要]她叫宋莉,是建行华阴市支行的大堂经理,主要职责是迎来送往,招呼客户。淡淡的妆容,笔挺的职业装,让她更显“职业”。

  “3号窗口叫号;请您稍等;我这就给您解决问题;您慢走……”

  一道甜美的声音在建行华阴市支行大堂往来穿梭,忙碌冰冷的银行大堂似乎多了些温暖。若是细细寻找这声音的来源,会发现它的主人是一位个头不高、步伐轻快的姑娘。她叫宋莉,是建行华阴市支行的大堂经理,主要职责是迎来送往,招呼客户。淡淡的妆容,笔挺的职业装,让她更显“职业”。

  “她是建行‘玫瑰’”,同事小张这样评价宋莉,“她总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人温暖、舒服,所以老百姓把她比喻成‘玫瑰’”。

  “天下没有办不成的事儿”是宋莉服务的口头禅。服务原第十冶金建设公司退休人员社保卡和代发养老金业务时,“玫瑰”散发韧性的温柔。

  原第十冶金建设公司退休人员许多人或流散在外、或年龄偏大、或有病在身不能来网点领卡激活。公司财务人员把这项工作戏称“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宋莉觉得这是开玩笑, “只要想干没有干不成的事”。于是,她主动请缨。

  去第十冶金建设公司老厂址是一条破败的山路。荒芜的山路,没有一条完整的车道,住户之间相隔几公里,从早到晚步行十几公里,也只能办理五、六户,工作强度与难度超出日常。“有些地方根本就没路,需要手脚并用爬上去,我的工鞋都走坏了好几双!”原厂址大部分是留守孤寡老人,没有子女、没有自理能力,上山下山更不容易,更不要说进程来回一趟要走几十公里。在这里,办每一笔业务所花费的时间等于在银行网点办十笔。

  “那些地方弯弯绕绕,我们自己都没这么快,没想到建行把这个事情办得这么好,真是为我们退休老职工解决了一件大事”第十冶金建设公司财务人员对宋莉吃苦能干的工作态度感到惊讶和感动。

  很多同事觉得“这是苦差事,何必自讨苦吃呢?”可是,宋莉不这样认为,她反而觉得,社会更应该多照顾这些孤苦伶仃的老人,“站在老人的角度,很容易想象到他们的难处,尤其是像他们这代走过新中国建设的人又多独立自主,不愿求人,但他们毕竟走到了需要被人照顾的年纪,尽量多减轻他们的负担,这才是我们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深有感触的宋莉总是这样鼓舞身边的人。有时办完事,宋莉还会顺手帮老人扫扫屋子,“谁还没有个老的时候”,宋莉内心总装着那份“柔软”。

  “太感谢你们了,省得我们奔波了!如果不是你们来,我们也拿不到社保卡和养老金,年纪大了,真的跑不动了”,原第十冶金建设公司退休人员没有不感谢宋莉和她们团队的。

  就这样一户户,一家家,经过大半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宋莉的带领下,3700户社保卡全部激活,其中上门激活2000余张。“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宋莉这朵“玫瑰”绽放华阴百姓心中。

  “人生就是个选择的过程,世界上没有一条路是容易的,就看你怎么去走了,我选择了风景最美的那条,就算披荆斩棘也不怕”,宋莉心中的美景就是“善待他人,让每个人都得到阳光普照的温暖”,为此她不辞辛苦,坚忍不拔。

  宋莉所在的建行华阴支行是建行渭南分行客流量较大的网点之一。营业室客流高峰时每天达到400人次,季度业务量达到26000笔,作为大堂经理的她,每天往来于大厅、低柜、贵宾室之间,办事的效率和数量成了衡量她服务质量的硬性指标。每日步行数2万多步……每天说话相当于两个职业教师的正常讲话量,是正常人说话量的10倍……即使如此辛苦,宋莉也从没有降低服务质量,从未懈怠过每一个客户,只要是在她那办理过两次以上业务的人,她都能叫出名字。

  然而,宋莉也有很多遗憾。不能更多的陪父亲走完最后一程,不能陪婆婆住院做手术,不能参加女儿毕业典礼,不能……

  “既然是做服务的,我就要做到极致,如果敷衍对待客户,我宁愿不做;生活总有遗憾,但有些需要坚持”,宋莉总这么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建行华阴市支行宋莉

上一篇:农发行铜川市分行营业室积极开展扶贫助农暖冬行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