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建行汉中中心广场支行李志海:为客户自学成才的“理财达人”

银行 建行汉中中心广场支行 2020-12-23 11:02:31
[摘要]多年前李志海刚到建行时,还是个金融小白,有一次在柜台为客户办理业务时,对方问起贵金属理财的事,他脑子里一片空白。

    多年前李志海刚到建行时,还是个金融小白,有一次在柜台为客户办理业务时,对方问起贵金属理财的事,他脑子里一片空白。客户索然无味地离开了。从那时起,李志海下定决心,要自学理财知识。

  贵金属理财属于高风险投资领域,由于当前贵金属的价格走势仍由西方主力市场决定,绝大多数情况下取决于美元走势,要掌握贵金属理财知识,必须要掌握全球金融市场大势,又要善于捕捉趋势,专业难度极高。建行是全国最早开通个人实物黄金业务的商业银行,还提供了个人账户贵金属和代理个人金交所贵金属等品种。借助建行有力的贵金属台和专业培训体系支撑,李志海狠下功夫学,把休息时间都用上了,钻心研究金融市场、股票基金。他家的桌子上、书柜里都堆满了金融书籍,有时候吃饭也不忘了看。

  通过多年积累,李志海已逐渐成了理财方面的专家,他的岗位也从柜台转到了大堂,成为一名客户经理。在他的耐心介绍下,越来越多客户加入理财的队伍,当看到有影响金融市场的重大政策,或者有贵金属市场新动向时,他都会第一时间发给客户分享。45岁的商人卢照军本来是其它银行的客户,一次偶然和李志海接触,聊起理财的问题,“当时我觉听了他的分析,觉得长期定投是很适合我的。”在长期接触中,卢照军对建行越来越信任,于是向李志海坦言,自己有一笔上百万的存款不知如何打理,李志海量体裁衣,为他推荐了理财组合,几年来卢照军通过理财累计获得超过30%的收益回报。

  “我一直提醒客户投资理财是有风险的,而且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都不尽相同,所以我在推荐理财产品时都会先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再提出相对客观的建议。”李志海的努力逐渐有了回报,他本人被授予全国百佳客户经理,2019荣获建行贵金属交易达人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建行汉中中心广场支行李志海

上一篇:新金融的俯身躬行之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