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未来可期 一路向前——记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交易银行部产品经理刘明中

银行 华商网 2021-01-18 19:09:04
[摘要]青春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刘明中正是用他对生活乐观向上的态度,去感受美,感受幸福,传递给身边同事们正能量。

  刘明中,93年的阳光大男孩,有着青年人特有的激情与闯劲。在同事眼里刘明中就是这么一个乐观向上,内心又是非常有自己想法和目标的人。毕业两年他一直漂泊在海外,自己也笑谈就好似西天取经,辗转奔波于印度、柬埔寨、斯里兰卡等多个国家,两年时光一晃而逝,厌倦了在外飘的日子,2016年刘明中毅然放弃高薪转正的机会,回到西安准备重头再来。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正巧赶上了,于是他成为了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的一名“新航员”,也成为民生银行一只将起飞的雏鹰。

  人人都想当大神 菜鸟苦练迎飞升

  在进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不久后,刘明中分配到交易银行部,作为承担着为企业客户的交易行为提供金融解决方案的职责,在客户经理与企业客户对接的过程中,为客户经理提供专业支持的部门,交易银行的职责划分与技能都是刘明中完全没有涉猎,作为“初来乍到”的新人,刘明中坦言,各项工作的压力犹如悬在头上的一把利剑,“崩溃,除了受打击就是怀疑自己”,他直言不讳当时艰难的心路历程。

  “我的岗位职责就是立足于客户经理的‘客户经理’作为银行的二线部门,我们要拿着这个东西,先把它理解吃透了以后,翻译成白话的语言,才能讲给客户经理,再然后他们才能更通俗的讲给客户,基于这些琐碎的传导,才能让客户在他产品使用当中有一些反馈,然后再去做产品的更新迭代、升级研发。这样不断地一个更新迭代以后,才会使得我们的产品走向一个更高的台阶,那样在市场上就会更具竞争力。”这看起来容易的工作却与多方面打交道,哪一个环节配合不好都容易出问题,而对于初来乍到的刘明中来讲每一步的前进都不是那么容易做出改变。

  任何事情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或许是海外漂泊的经历,这个大男孩骨子深处就始终有着一股敢拼敢打的志气,敢想敢干敢于担当,为了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避免任何一处差错和纰漏,刘明中对自己提出了高要求,每一项业务工作流程都要一丝不苟地完成,认认真真地检查,还要把工作中不懂的地方、不熟的地方记录下来,向前辈请教、向同事学习。

  在多年搭班的客户经理王博元看来,刘明中之所以做的好,就是因为他会密切关注着、学习着。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以极为认真负责的态度来解决问题。“遇到客户经理提出的问题都能及时的回复,面对各方面大家提出的问题,他始终都是耐心细致的去解决,从来没有见他红过脸或者不耐烦,这就是大家为什么都愿意找他原因,因为他认真负责,确实能帮助大家解决相应的问题。”

  雏鹰展翅 用青春激情历练锻造自我

  蝴蝶之所以美丽不仅因为它破茧成蝶时的华丽,更因为它在蜕变过程中所承受的痛苦和艰辛。四年时光的打磨,让刘明中快速成长,从初到部门的懵懵懂懂,事无巨细都需要四处询问,到能独立处理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这对其不仅是一种考验过程,更是不断学习、强化知识、自我提升的重要阶段。

  金融产品和工业产品一样,也需要不断地打磨优化。在民生银行推动科技金融和升级场景化交易的背景下,交易银行体系日趋完善,这更得要求像刘明中这样的产品经理熟悉每种产品的特性,不断改善产品的客户体验。而这也是他脱颖而出的关键点。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侯宇看来,刘明中善于思考,“我们的业务还是品类比较多的,并且因地制宜变化也比较多,而他善于思考,这是能够把事做好的一个优秀特质。

  “事情越难办,自己越要做好”这是刘明中的工作宗旨。“我觉得要做好一个客户经理的客户经理,不能是单纯的普通的同事关系,我们必须要处成朋友,他有需求、有困难就会来找我,我们一并去拜访客户。去了解客户在他日常经营周转中的一些问题和需求,收集回来以后去分析,为客户出具产品方案,一定要想尽各种办法,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通过产品跟技术手段,来帮助客户解决这些问题。”正是秉承这份宗旨,刘明中不断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让自己去思考怎样才能更好,正因为这样,其工作成绩再一次得到了领导、同行的认可。

  这个时代的高手,除了那些默默无闻面头苦干的人,更是那些不可替代的有创造力的人。越是优秀的人,越有等不得、慢不得的危机意识,越懂得突破固有思维,不断自我革新。

  “别担心,您的问题交给我们解决。”

  走出去,是刘明中的工作习惯。做产品、做服务,不能光坐在办公室,更多的应该是走出去,用创新、有效的科技金融产品,“接地气”地为客户服务。

  “我们只有更多的从办公室走出去,去到经营机构、客户那里才能真正的了解到客户经理的需求,我们才可以给产品做出真正的更新迭代和升级优化,才能更好的服务客户。”

  刘明中说道,“让我开心的是得到很多客户经理以及客户的认可,这种成就感又激励着我不断努力向前。工作累吗?累,加班是常事,挑战是便饭,但就是这宝贵的一切,使我得到了成长,思维方式的成长,工作能力的成长。”

  正是这认真负责勤思考的精气神不断激励着刘明中,这样有效沟通才能交出亮眼的成绩单。时间从不吝惜给执着的人以回报,在他身上,便是最好的体现。四年来,刘明中苦于琢磨、勤于钻研,他所负责的各项业务指标均处于领先的位置。

  青春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刘明中正是用他对生活乐观向上的态度,去感受美,感受幸福,传递给身边同事们正能量。

  乐观的人生态度,会每天带给身边人一轮红日;做事专心认真的人生态度,定会让人在“山重水复”后“柳暗花明”。态度,能把一个从低谷拉向高峰,亦能把人从高峰推向低谷。“不管未来的哪个阶段,我都要用我的方式去生活、去创造,一路向前。”这是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事。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智慧政务“秦务员”APP上线 大数据聚焦社情民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