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游戏驿站一年翻近100倍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10:30:37
[摘要]周二,三大美股指逾一周来首度集体收跌,纳指终结四连涨,和标普跌落纪录高位。

  周二,三大美股指逾一周来首度集体收跌,纳指终结四连涨,和标普跌落纪录高位。

  遭大量做空的游戏驿站涨超90%、Live Ventures涨超50%。游戏驿站今年迄今涨幅一度超过600%。而周二报道称,香橼仍在坚持做空游戏驿站,尽管此前香橼称不再评论该股。

  获特斯拉CEO马斯克吹捧,游戏驿站美股盘后暴涨67%,股价盘后一度超过250美元,按此价格计算,较去年4月低点2.57美元翻了将近100倍。

  一年不到涨近百倍

  市场衡量拜登新刺激最终规模缩水的可能性和短期内不会出台的前景,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增加了市场的焦虑,美股小幅波动,三大股指盘中均转跌。

  FAANMG六大科技股集体收涨,Facebook和微软涨超1%,亚马逊和奈飞涨近1%,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逾0.7%,苹果涨不到0.2%。盘后微软公布的四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业绩优于市场预期,微软盘后一度涨超6%。芯片股多数下跌,台积电跌近3%,英特尔跌逾0.4%,而AMD收涨逾0.6%。AMD公布的四季度营收和盈利高于市场预期,盘后AMD一度涨超5%,后转跌。

  与此同时,史诗级逼空几乎在全面开花,虽然被机构大量做空但受散户热捧的游戏驿站等个股飙涨。

\

  近日获得市场关注的游戏驿站周二收涨92%,盘后涨幅再度扩大至超67%,股价一度超过创纪录的250美元。按此价格计算,较去年4月低点2.57美元翻了将近100倍。截至发稿,股价报242美元。此前,该股获特斯拉CEO马斯克吹捧。

  史诗级逼空全面开花,这些股票也涨嗨了

  游戏驿站今年迄今涨幅一度超过600%。而周二报道称,香橼仍在坚持做空游戏驿站,尽管此前香橼称不再评论该股。

  不久前就在它濒临退市之际,却被reddit网站Wallstreetbets论坛上的散户们热炒,凭借着一套极具号召力的逼空方案将股价急剧抬升,抱团的疯狂程度让大空头香橼上周五都“缴械投降”。

  然而不止游戏驿站,多家被大量做空公司的股票近日也涨嗨了。

  近日,黑莓股价大涨,今日涨近5%,近一个月涨约200%。

\

  在WallStreetBets论坛中,黑莓也是散户们火爆讨论的对象。一位WallStreetBets上的网友称,他抱着“只活一次”的态度,把父亲毕生的积蓄都投入了黑莓股票,“我告诉他,‘要么在游艇上退休,要么变成穷光蛋’。”

  散户狂热之下,一些高涨股票期权的购买和泡沫交易激增。短线交易的活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经纪商转向免佣金交易、以及股市估值自去年3月低点大幅反弹的驱动。分析师表示,散户可以通过购买大量的看涨期权来影响股价。通常情况下,这意味着银行等经纪人需要在公开市场上购买股票,以对冲股价跌破期权执行价格的风险。

  除了黑莓和游戏驿站,Live Ventures飙涨56%,盘中一度涨超90%,刷新纪录新高。有推文称其是下一个GameStop(游戏驿站),股价可能会涨至100美元。该公司旗下Vintage Stock与游戏驿站有相似业务。

  此外,Blink Charging涨超32%,刷新纪录高位;Workhorse集团涨超30%,刷新纪录高位。马塞里奇房产涨超12%,3B家居涨超20%,AMC娱乐目前涨超12%。上述股票均遭大量做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游戏驿站一年翻近100倍

上一篇:"牛市"催生爆仓风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