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践行社会责任 传递中信温度——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

银行 华商网 2021-01-30 22:43:11
[摘要]2020年是《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原本就处于产业链底端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举步维艰。

  2020年是《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原本就处于产业链底端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举步维艰。对此,中信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落实“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要求,从加大信贷支持、积极扶微纾困、金融精准支持等方面加大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彰显“中信温度”。

  打响暖心“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时,西安市某小微企业急需资金开发融媒体平台产品,产品将用于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报道,实现记者隔空对疫区人员进行采访和调查。该行迅速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前中后台部门通力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流动资金贷款审批手续,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深耕普惠金融

  发展普惠金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中信银行将发展普惠金融上升为“一把手”工程,举全行之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提出了“有情怀、有使命、有温度、有仁爱”的发展理念。今年,该行推出普惠金融品牌“中信易贷”,涵盖房抵贷、商票e贷、银票e贷、物流e贷、关税e贷、银税e贷、政采e贷等系列产品,尤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融资途径较为困难的物流运输行业,该行推出“物流e贷车险分期”等创新产品。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提前完成“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实现名单内2670户企业全覆盖,主动对接需求、优化业务流程、大幅缩短融资周期,专注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融资服务。

  科技助力小微

  中信银行根据小微企业的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不断创新金融线上化产品,推出更加符合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全线上、自动化贷款产品,破解了小微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难题,实现企业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自动化快速放款、智能化风控,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金融精准扶贫

  樊村由一个行政村、两个自然村组成,位于苏坊镇东二公里处,是咸阳市扶贫开发的重点村之一。全村以种植小麦为主,无经济作物,其中贫困户18户,80%为因病、因残制贫。在中信银行西安分行的帮扶下,樊村成立苏坊镇樊村农富现代种植合作社,修建樊村泰和乌鸡养厂,发动带头人以合作社形式带动周边的贫困户走合作发展之路。贫困村樊村的养鸡场一天天建起来了,乌鸡和鸡蛋产量的逐渐增加,打开销路的问题迫在眉睫,仅仅依靠村民人工带着货品去集市售卖,销量规模偏小。面对困难,该行扶贫工作队反复走村上户,邀请西域美农公司陕西分公司商讨养鸡场乌鸡蛋包销业务,并成功签订采购合同,实现销售乌鸡近600只,鸡蛋2万余枚,销售额近60000元,今年预计还会大幅度增长。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普惠金融是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激发企业活力、保持持续增长的重要力量。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传递中信温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民生银行迎接陕西省银保监局、公安厅2021年元旦春节安全大检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