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百岁”老人买理财的背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2-03 16:52:31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宫,这会儿忙不忙?我看看理财。”听着熟悉的声音,恒丰银行西安东大街支行的理财经理宫晨看到了自己的老客户,也是她目前负责的年纪最大的理财客户——99岁的张爷爷(化名)。宫晨笑着有请张爷爷就坐,却没有说话,而是快速拿出了产品折页和纸笔,开始了针对张爷爷的“纸”上服务。

“纸上” 服务让百岁老人安心

原来,年近百岁的张爷爷第一次走进恒丰银行营业网点的时候,宫晨就发现他听力不好但视力好,于是就想到了纸上作答的服务方式。宫晨说,张爷爷第一次来,就是咨询理财,其实就是想做个比较,她就把张爷爷关心的理财的风险等级、利率等问题一一写在纸上,详细介绍给张爷爷。

年近百岁购买理财,是否安全,对于这个问题,张爷爷说,其实,这些年,他一直在买理财,随着年龄增加,听力下降,家人确实有顾虑,但是他觉得,自己年纪虽然大,但是腿脚灵活,思维清晰,买理财,一是可以出门溜达溜达锻炼身体,二是动动脑子跟上时代步伐,没有什么问题。

“何况恒丰的工作人员这么耐心给我解答,从不嫌他慢,产品也确实不错,让他觉得很安心。”张爷爷说,他有信心,把自己的理财计划做下去。

贴心服务让老年客户温暖舒心

像张爷爷这样的“百岁”客户虽然不多,但是宫晨和她的同事们却切切实实地感受到,进入网点的七八十岁的老年客户数量在持续增加。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客户,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多家网点不断加强优质文明服务建设,重点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增加了便民、惠民服务投入,为营业网点配备了老花镜、轮椅、拐棍、热茶水、急救箱等。

针对老年客户群体不太会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普遍问题,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加强人员培训力度,要求网点服务人员积极引导、耐心讲解,有效缩减老年人办理业务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如有老人出行不便时,恒丰银行还将安排专业人员上门服务,更好地满足这类老人的需求。

同时,支行的客户活动中,也相应增加了老年人喜欢的养生讲座、电信诈骗专题宣讲等内容。随着服务细节的不断完善,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各网点的客户的服务满意度也得到了有效提升。(恒丰银行西安分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