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全力支持三农及小微企业发展

银行 华商网 2021-02-25 14:58:40
[摘要]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汉中市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的政策,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汉中市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的政策,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升级服务,助力复工复产。抗击疫情迅速行动,在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的基础上,让利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对抗疫相关行业制定专属融资服务,对抗疫及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贷款给予利率优惠政策,并累计为受困企业办理展期、延期业务金额达1.32亿元,有效解决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后顾之忧。与此同时,围绕企业复工、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服务效率、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精准施策,重点开展“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支持工程,积极落实“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加大“秦青优惠贷”推进力度,2020年累计发放支持复工复产经营性贷款13.49亿元。

创新产品,强化支持力度。通过对小微民生行业和地方农业特色产业的调研走访,全年新建19个信用村,获批开办宁强县“乡村振兴贷”,南郑助力乡村振兴“小微贷”、洋县“非公经济贷”,开办元胡贷、西洋参贷等中药专项产品,整合推出茶叶贷、生猪贷、食用菌贷、苗木园艺贷、中药材贷、家禽贷、粮食贷7个子项产品,进一步丰富特色产业行业产品体系,适时推出“周转贷”等产品,助企纾困解难,有效提升对涉农和小微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2020年投放小微、三农贷款23.24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信贷客户达1.25万人次。

深化合作,扩大覆盖半径。在持续深化原有政银合作平台的基础上,积极创新银担合作模式,继2020年4月与市资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后,于9月再次推出批量“总对总”合作模式,实现见贷即保,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同时,先后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建筑行业协会、暖通行业等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行业平台,创新推出洋县秦洋酒、城固酒业、大米加工行业、过街楼蔬菜市场、水果批发市场、“美团”商户等行业客户流水贷,支持各行业小微经济发展。2020年共发放普惠型小微贷款17.5亿元,增速15.93%。此外,主动瞄准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金融需求,积极对接全市重大工程、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相继为宝汉高速汉中至坪坎段成功投放项目贷款9.3亿元、引汉济渭工程建设项目成功授信20亿元,为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和经济发展注入了巨大动力。

科技赋能,优化融资体验。作为全市首家通过移动展业全流程作业的银行,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积极顺应“数字金融”趋势,针对小微企业需求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体系建设。推出客户经理“云工作室”,突出“小微易贷”“极速贷”产品“在线申请、线上审批、实时放款”的一站式融资服务优势,为企业提供7×24小时线上便捷服务,年累计投放三农、小微线上贷款6.08亿元,净增贡献占比达80%以上。

下阶段,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更好更优地服务小微和三农,继续为汉中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供稿 李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召开2021年消保工作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